中国地质大学MBA承办全国黑马创业大赛路演专场会

MBAChina
2014-04-08 10:20 浏览量: 1753

  据MBAChina网报道 2014年3月25日晚,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人文经管学院副院长曹希绅应邀作为点评专家参加了在北京华清家园“楷仕咖啡”承办的全国黑马创业大赛路演专场会。“楷仕咖啡”是中国地质大学MBA学生付莲娜、宋林翰等合伙创立的咖啡屋,以帮助创业人和投资人互动对接为特色。
 

  楷仕咖啡屋-黑马大赛路演专场会现场
 

  黑马大赛自2011年开始举办,吸引了全国众多成长型企业项目团队和创投机构参加。昨晚的路演专场会,由黑马大赛组委会举办,“楷仕咖啡”承办,吸引了众多参赛者参加,其中9支队伍进行了PPT演示。点评专家分别是来自旦恩创投的创始合伙人、香港兆迪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凌代鸿,福能集团董事长、著名投资人刘佳勇,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人文经管学院副院长曹希绅,曾多次担任黑马大赛评委并担任演讲嘉宾的胡翔,19岁创办传媒公司后涉足互联网、创办当地最大团购导航站的高嘉希。担任专场会主持的则是英华兰魔法英语CEO、德国不莱梅大学数字教育工程学博士、精通英法德三语的陈冰女士。
 

  曹希绅敢说昨晚参与汇报的所有项目都很有创意。比如“追逐拍”项目(苏方军),只要您上传一张“噘着嘴”等滑稽的照片,就可以根据您的要求创作出特定艺术造型的情景画面或动漫片,以满足个性化需要。“互联网技术服务外包平台 ”项目(张海波),通过互联网整合大量IT技术人才,为IT技术用户提供对接服务,实现网上咨询、搜寻、签约、评价等于一体。“喵喵APP”( 刘佳勇)项目,通过互联网,将整容专家咨询、整容诊疗服务和整容信誉评价等结合在一起,为整容者打造高级服务平台。“车工坊”项目(张开诚),通过互联网整合 “4S店”,将汽车保养、维修和器件装配以及多种服务于一体,线上导航、咨询、研讨与线下实体店服务体验相结合。其他项目如“萌鬼电视台”项目(赵楠)、“云风暴”项目(管宏岩)、“问道电商”项目(阚红岩)等也各有特色与可取之处。
 

  参加黑马创业大赛的项目,不仅要求具有创新性,且实际运作已取得显著绩效。评委认为,除了项目本身的创新性和发展前景,项目汇报也很重要,在有限的十分钟能够讲清楚、讲生动并赢得评委好感的确不容易。因此专家建议:第一要清晰告诉大家项目是什么和做什么,第二是告诉大家项目如何运作,第三是告诉大家目前做的怎么样,第四是告诉大家未来将如何做,第五才是说明为什么等间接的东西。PPT文字不宜太多,讲话要要点明确,逻辑清晰,抑扬顿挫,面对评委,富有激情,充满自信。
 

  几位点评专家大多来自著名投资公司,甚至自己曾作为“黑马”项目创始人参与过黑马大赛,有着丰富的项目投资或项目运营经验,因此他们对项目的点评非常犀利,切中要害,对于改进项目设计或者否定某个没有前景的项目都具有启发意义。
 

  如果经管类老师和MBA等同学能够经常参加此类活动,注重与企业管理、创业活动结合,必然会提升老师和同学的水平,必然会提升经管学院商学教育的质量和效果。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 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