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大国际全日制MBA《福布斯》中国榜首

MBAChina
2014-04-03 09:43 浏览量: 1497

  据MBAChina网报道:2014年3月28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4年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EMBA项目(前北大国际(BiMBA))各项排名继续名列前茅,其中全日制MBA项目位列“中国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榜首,在职MBA项目位列“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排行榜第二,EMBA项目位列“中国最具价值EMBA项目”第四名。这是对学校教育的肯定,更是对学员成就的肯定。


 

  据了解,《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是其针对中国商学院进行独立的调查,这一排行榜受到国内商学院领域的高度重视。
 

  2014年是其第六次对中国商学院MBA项目进行全面、独立的调查。今年的调研范围为2009年和2013年毕业的两届MBA毕业生,福布斯选取的排名指标包括:毕业生毕业5年后的投资回报、毕业第一年起薪、目前年薪、就读商学院前后的收入增长率、毕业5年收入的年复合增长率、毕业生对工作满意度和对商学院满意度、学费成本等多重指标。本届排行榜评选出了18个最具价值全日制MBA项目和最具价值在职MBA项目。
 

  今年,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名列“中国最具价值全日制MBA”的榜首,其2013年的全日制毕业生在入学前后的薪资增幅达到了105.8%,2009年的毕业生5年投资回报为52.1万元。
 

  同时,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虽然在“中国最具价值在职MBA”中屈居第二,但调查数据中,2009年的毕业生五年投资回报为69.7万元,这一数据在排行榜中遥遥领先。更值得看重的是,2009年毕业生的入职年薪、毕业起薪、5年投资回报、对商学院满意度等多项数据也都在排行榜中最高。
 

  此外,与2012年仅仅排出国内学费最贵的五个EMBA项目不同,《福布斯》中文版在今年还进行了EMBA项目的综合调查,首次评选出10个最具价值的EMBA项目。
 

  根据《福布斯》中文版的解释,其调查将EMBA学员分为企业主和职业经理人两部分。因为企业主无法简单用薪酬体现其读EMBA的价值回报,更主要的是考虑其企业的发展规模的变化,包括企业的年营业收入、利润、人员规模等。此项排名中,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EMBA项目位列第四,但在毕业生满意度一项中位列第一,这与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BiMBA多年来专注教学与校友服务所积累的良好口碑高度一致。
 

  《福布斯》中文版方面称,希望通过对MBA/EMBA短期和中长期的收益进行综合评价,从而对商学院投资价值进行更全面的评估。
 

  回顾前两次《福布斯》中文版中国最佳商学院排行榜,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MBA项目排名一直位列三甲。2010年的榜单中,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全日制MBA和在职MBA项目均位列第二;2010年,北大国家发展研究院在职MBA项目排名上升至第一位,全日制MBA位列第二。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