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大学MBA等三个项目均通过AMBA认证

MBAChina
2014-04-02 08:54 浏览量: 1573

  记者3月31日从天津大学获悉,世界三大商科教育认证机构之一—— AMBA向天津大学发来了函件,确认该校管理与经济学部的MBAEMBAMPA专业学位教育项目通过了认证。证书将于4月在法国巴黎召开的2014AMBA年度大会上颁发。
 

  天津大学成为国内第一所MBAEMBAMPA三个项目同时提交认证、且全部一次通过五年期(最长时期)认证的院校。该认证标志着天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部的专业学位教育体系与国际商科教育全面接轨。
 

  AMBA于1967年在英国成立,是专门从事MBA项目质量认证的独立机构,是世界三大商科教育认证机构之一,也是全球最具权威的管理教育认证体系之一。据悉,全球高校中,以MBA单一项目或者MBA-EMBA两个关联度较高的项目提交AMBA认证的情况较为常见,三个项目同时获得认证的学校非常少见。
 

  AMBA国际认证为天津大学管理学科跻身国际一流高等商科教育提供了通行证,标志着天津大学培养的商界精英人才不仅能够适应中国经济发展模式转型、天津及滨海区域社会经济发展的需求,同时也适应全球互联大趋势下企业全球拓展的需求。
 

  天津大学校长李家俊表示,AMBA认证将极大的有利于天津大学管理学科的发展与建设,在与国际商科教育接轨,借鉴国外先进办学理念、结合中国国情培养高水平管理精英专业人才方面起到有力的推动作用,同时,对天津大学整体事业发展也将起到重要的启示作用。
 

  天津大学从1978年开始设立管理学科,1984年经教育部批准成立管理学院,是全国高校中最早创立管理学院的院校之一。2009年,学校率先在管理和经济学科群试行学部制改革,重组原有院、所机构,形成了新的管理与经济学部。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 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