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MBA进入2014年全球MBA排名第72位

MBAChina
2014-03-21 16:37 浏览量: 2246

  海外著名媒体CNN Expansion刚公布的2014年全球MBA排名中,首次申请国际排名的上海大学MBA在此排名中被评为全球前72位。在中国主要是中欧国际商学院(CEIBS)在过去四年进入这个排名榜,而上大是今年首次申请并首次进入。
 

  CNN Expansion与其MBA排名
 

  CNN是美国最大媒体集团Times Warner属下的新闻频道,也是美国与拉丁美洲最多观众的新闻频道。CNN Expansion是CNN在拉丁美洲的商业刊物,在美国的南部、西南部、东南部等地区、北美洲的墨西哥、中美洲与南美洲具有巨大市场。CNN Expansion在这些地区的地位,好比亚洲华尔街和Financial Times在中国的一样。每年CNN Expansion都会公布其国际MBA排名,一直以来都是欧美的商学院排在前100位。在2014年的排名榜中,前十位的MBA还是以欧美著名商学院为主,分别为哈佛商学院、斯坦福研究生商学院、麻省理工、沃顿、芝加哥大学、西班牙ISES商学院、加州大学柏克莱分校、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法国INSEAD商学院。世界100强中,分别有两家中国的MBA项目进入此排名,便是中欧商学院(33位)与上海大学MBA中心的MBA项目(72位)。在排名榜中50-75位的著名欧美商学院也不少,比如:美国西储大学(58位)、英国爱丁堡大学(60位)、美国匹兹堡大学(59位)、加拿大蒙特利尔高等商学院(63位)、美国佛罗里达国际大学(75位)。
 

  CNN Expansion的MBA排名的评分标准与比重
 

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Career progress of graduates 25%
入学要求Entry requirements 20%
教授拥有名牌大学博士学位Faculty with PhDs from renowned universities 20%
名牌大学老师、CNN的读者、MBA毕业生的问卷调查结果Survey(readers of CNN Expansion, Lecturers in renowned universities, MBA graduates) 20%
学生与老师的多文化背景Multiculturalism and diversity in origins of participants 10%
教授研究Academic research by faculty 5%


  基于MBA学位的独特性,CNN Expansion的国际MBA排名衡量标准中,非常注重被评的MBA项目中的国际化、利益相关者口碑、学生的职业发展。当中,国际化的定义是强调多国度、多元文化。此次,上海大学MBA在对申请入学者的选择与师资多元化方面这两块的分值高于平均值,这正好也部分反映了上海大学MBA自2004年除了全英语教学以外,同时强调“Global Local师资、教学内容、学生组合”与“合适项目、合适学生”两个办学内涵的坚持。上大MBA老师来自世界不同国家而大部分都是名牌大学的博士,例如“沃顿、斯坦福、剑桥大学、牛津大学”等等。除了拥有著名大学的博士,上大MBA的师资更是来自世界各地。在学生就业方面,上大MBA最近毕业调查显示接近42%应届毕业生在世界五百强工作,工资在毕业三年内增长接近200%。这也让上大MBA在这个排名中也得分不少。
 

  “上大MBA模式”:一个理念、英语教学、“全面发展、Global Local、知智”人才
 

  多年来,承蒙上海大学校领导敢于创新、上海大学各相关部门与学院老师的信任与支持,上海大学MBA成型了一个可能是世界独有的 “上大MBA模式”;这是一个集中了符合社会市场与国家需求的大胆管理体制机制改革、高质量人才培养为导向的教育教学变革、和高度结合企业和高校协同合作的独有模式。经过接近十年的实践,这个模式已经成为上大MBA的关键核心竞争力。
 

  上大MBA模式的特点是一个明确与坚定的办学理念:“培养全面发展、可相信与可共事的Global Local人才”。这个办学理念融合了上海大学“全面发展”人才培养特色、上海与长三角“Global Local”人才需求特色、MBA强调知识转移应用智慧的“可相信可共事知智” 人才定位。这个模式让上大MBA, 十年来能一直通过不同教学内涵与创新去实践三大人才培养特色:全面发展人才、Global Local人才、知智转移人才。例如,在“全面发展”的人才培养中,上海大学MBA大胆创新地变革其课程结构,可能是全世界首个把课程系统性分为“学做人、学做事、学做学问”的模块。另一方面,上海大学MBA也强调三个1/3的教学与学习方法:跟老师学、跟同学学、自己学;跟学校学、跟企业学、跟国际学;课前学、课中学、课后学。
 


 

  SHU MBA国内殊荣
 

  在这个独有的上大模式下,十年来,上海大学MBA教育在国内其实也获得不少殊荣,例如,在2009年的全国MBA第五、六批的MBA合格评估中,在与著名的长江商学院在同一个小组的情况下,上海大学MBA还能获得评估综合得分全国第一。在2011年南方报业集团的21世纪商学院调查中,上海大学MBA获得全国5大特色MBA奖。在2012年腾讯教育的调查中,上海大学MBA获得全国MBA前10。在2011年,全国MBA教指委举办的中国MBA教育20周年教育论坛中,上海大学MBA是被邀请的全国13所高校中在管理教育论坛中做分享的高校之一。这些殊荣与奖项大部分都是与国内著名的985高校的MBA项目共同获得;这也让上大MBA在国内MBA业界已经成为著名MBA品牌之一。
 

  SHU MBA的下一步
 

  根据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数据与上大MBA中心自身的统计,上大MBA即使在面对着充满国内一流985高校的上海市场竞争中,上海大学MBA可能是过去三年在上海平均规模增长最快的MBA项目之一。上海大学MBA相信创业阶段专注于先做强、专心投入对教育品牌与质量的建设中的做法,让其能在最近几年内正式进入一个既做强也做大的可持续性快速增长期。
 

  在今年10月,上大MBA将进入第十周年。上海大学的下一个十年主要是坚持“走出去、引进来的道路”;努力成为“国际著名、国内一流、特色鲜明”的商学院研究生教育中的一个品牌。在走出去的战略中,拉丁美洲可能是第一个目标市场,因此上海大学MBA先启动了在拉丁美洲可能是最具影响力的CNN Expansion MBA排名的申请。而这次排名的成绩是上大MBA新十年发展战略的第一个小步。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 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