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获得EQUIS五年期再认证

MBAChina
2014-03-20 13:52 浏览量: 1280

  据MBAChina网报道 2月7日,商学院接到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的正式通知,顺利通过EQUIS再认证,并获五年期认证,成为中国大陆第三家获得EQUIS五年期认证的大学商学院。这个结果为学院六年多来的国际认证工作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标志着商学院在学院治理、科研教学的过程管理、和国际化等方面迈上了新台阶。
 


 

  商学院于2008年启动EQUIS认证工作,2010年12月获得三年期初始认证,又于2013年4月成功获得为期五年的AACSB认证,同年10月迎来EQUIS再认证的现场评估。EQUIS再认证结果分为未通过、三年期认证和五年期认证,其中五年期认证代表EQUIS对商学院的最高评价。
 

  在10月22至24日的评估过程中,认证专家组对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的管理及发展战略、教学项目、教师与学生、资源配备、企业联系、社会责任等方面展开了全方位的考察,并对国际化、科研、校友资源利用与学生管理技能开发这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评估。经过为期三天的十二场座谈和教学设施、资源的实地考察后,认证专家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在国际认证中取得的不俗成就。
 


 

  2014年2月4日,EQUIS认证授予委员会一致投票通过给予商学院五年期认证,并高度认可学院领导、学生质量、校友关系、企业联系等方面的优异表现,尤其是通过教师招聘、国际发表、国际合作等日益提升的国际声誉,以及针对初始认证中有待改进之处所付出的不懈努力。
 

  此次再认证工作的圆满成功离不开学校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是全院师生及校友共同努力的成果。通过全球两大管理教育认证,不仅巩固了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作为国内顶尖商学院的地位,还表明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达到了国际认可的高标准。商学院今后将继续深化和巩固国际认证工作,全面提高办学质量,积极探索人才培养新路径,加强精细化管理水平,提升学院的国际显示度和影响力。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 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