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师范大学MBA高级管理行动项目顺利举办

MBAChina
2013-12-20 10:13 浏览量: 1074

  据MBAChina网报道以“探问信托企业发展现状”为主题的高级管理行动项目(项目编号:2013-003)历经企业调研、问题诊断和形成方案几大阶段,12月12日正式进入到回馈企业、实践检验的重要环节,项目学员与指导教师再一次来到华澳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向企业高管展示成果方案。

 

  华东师范大学MBA高级管理行动项目在锻炼学员发现、分析和解决企业实际问题能力的同时,联合多方智慧,为企业提供切实有效、值得借鉴的问题解决方案,成为企业的“外脑”,提供有价值的企业咨询服务。自项目开展以来,共产生了20多个成果方案,向企业展示16个,其中有5个具有实战价值的方案被企业采纳,在学校、企业与学员之间形成良好的互动与合作,学员获得锻炼提升的同时,项目的价值也进一步得到企业的认可。

 

 

  此次回馈企业,项目学员共带来三个成果方案,由三个团队学员经过一个多月的团队合作而形成,学员们做了大量的调研和分析,并先期在校内向四位项目指导老师进行汇报,力求问题诊断准确、解决方案有效。企业方面,华澳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茅毅博、市场部副总经理于健两位企业高管听取了学员的方案展示,对学员的方案展示进行打分点评。

 

  项目第一小组以“资本合作,快速打造‘华澳?臻财富’——从武藏曲线到微笑曲线”为方案主题,阐述了信托行业进入3.0时代快速发展中可能存在的通道业务占主导、产品类型同质化、业务来源趋同这三大隐忧,并提出了信托企业发挥自身比较优势的转型方向,通过整合第三方理财机构的优势资源,帮助华澳信托快速抢占客户资源,解决销售渠道不畅的问题,占据跨越式发展的先机。据介绍,由五位学员组成的团队在项目启动之后共进行了四次头脑风暴,赴一家基金子公司进行现场访谈,通过网络与电话等渠道调研了多家信托和第三方金融企业。在整个项目过程中,最大程度地发挥了MBA学员的团队合作能力、思辨和逻辑思维能力,提升了分析、解决复杂企业问题的能力。

 

 

  第二小组以“华澳国际信托产品创新策略研究”为主题,通过大量的商业数据分析进行信托产品解析,提供现存信托产品的局限性,并对信托行业产品未来发展趋势进行判断;对于华澳信托的产品也进行了详细分析,为企业呈现了“量化投资产品开发”这一产品创新的可行性与价值。该小组的特色就是强大商业数据分析能力,用真实的数据和图表“说话”,令人信服。

 

  第三个小组试问“如何打造一支高绩效的直销团队?”,通过分析华澳国际信托环境分析,探讨华澳直销团队发展方向,并提出全新的直销团队建设方案,其中提到的许多做法被企业高管点评为“我们尚未去做,但正打算去做的事情”,可见学员的成果方案确实具有实际的借鉴意义,获得企业高管的认同。

 

 

  在每一小组完成成果方案展示之后,两位企业高管都会进行深入详细的解读与点评,并一致认为学员提供的方案是可供企业参考的具有价值的企业咨询方案,最后华澳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市场部总监茅毅博先生表示,项目虽然接近尾声,但是并不代表着合作的结束,企业将会继续跟踪项目小组的成果方案,将来邀请学员们到再次来到企业进行交流,或者企业的高管赴学校听取学员的企业案例报告。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