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学宝岛,知行天下”-东南大学MBA台湾游学之旅

MBAChina
2013-12-13 18:19 浏览量: 2547

  在MBAChina网国际部的策划与组织下,南京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师生于2013年12月6日至2013年12月11日在台湾进行了为期6天的游学活动,此次游学活动行程丰富多彩,内容颇具特色,使得参加游学活动的老师及学员收获颇丰。

 

  东南大学MBA师生一行16人随MBAChina网领队于2013年12月6日晚抵达桃园,当地的导游热情地接待了学员们,并引领学员们上了早已经在机场出口等候的大巴。从桃园机场将兴致勃勃的学员们接到了当晚下榻的酒店——桃园尊爵酒店。而学员在得到了充足的休息之后第二天便开始了本次台湾的游学之旅。

 

  第二天一早,学员抵达了台湾的佛教圣地:埔里中台禅寺。中台禅寺座落在埔里美丽的山水田园风光之中,远远望去,就可以看到笔直高耸的金色宝塔,在阳光下闪耀烁烁。中台禅寺出自名建筑师李祖塬的设计规划,占地二万六千多坪,耗时七年完工。禅寺融合了中西方建筑文化特色,巍峨耸立,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善信大德及专家学者莅临关心。学员在参观过程中,无不惊叹、赞美,其独特性、完整性及兼具人文关怀与环境结合的特色。

 

 

  离开埔里中台禅寺之后大家来到了台湾八大景之首的日月潭。日月潭位于中国台湾省南投县鱼池乡水社村,是台湾唯一的天然湖,仅次于曾文水库的第二大湖泊,中国最美的湖泊之一,由玉山和阿里山之间的断裂盆地积水而成。日月潭四周群山环抱,潭水清澈见底,能见度达10米以上,风景非常优美。抵达日月潭之后在导游和领队的安排下,学员们于“映涵餐厅”用餐。从上面可以一览日月潭的湖光景色。用餐间大家欢声笑语,交谈不断。

 

 

  餐后大家一边搭乘“总统一号”客船船游日月潭,欣赏日月潭的美丽风光;一边听船长和导游介绍台湾的文化,历史,人文风俗以及日月潭的历史。在船游日月潭结束之后,各位学员纷纷与船长合影留念,兴奋的学员们用自己的手机,相机共同记录下了这一美好的瞬间。

 

 

  在第一天的行程结束之后,策划这次游学的MBAChina网领队与两位导游在商讨之后,决定带大家赴宜兰体会台湾村落的乡镇风情,于是第二天大家来到了台北宜兰县内的“国立传统艺术中心”。 国立传统艺术中心位于宜兰县五结乡冬山河风景区内,创立于91年1月16日,中心占地总面积约24公顷,国立传统艺术中心规划包含入口处、停车场区、行政中心区、住宿区、演艺厅区、工艺坊区、产业景观区等各具特色的区域。学员在艺术中心内不但更加深入地了解了台湾的风俗文化,同样也感受到了台湾同胞的热情。

 

 

  当学员对宝岛台湾有了初步的了解之后,第三天的行程也就变得丰富起来。在第三天学员们参访了“金车集团”旗下的“金车酒堡”和“兰花园”、参观了“总统府”、“中正纪念堂”以“诚品书屋”。

 

 

  无论是在参观台湾“金车股份有限公司”时还是在参观“总统府”的时候,学员都获益匪浅。在金车集团导览员的带领下,通过其讲解,学员们领略到了世界级企业集团的生产方式,经营模式以及产业链运作方式;而在“中正纪念堂”和“总统府”学员通过导游的讲解了了蒋介石的一生,对这位在抗日战争中做出极大贡献的伟人有了更深刻的了解。

 

 

  在倒数第二天的行程中,学员们参访了台湾“法蓝瓷”集团并赴“国立台北大学”与等候多时的台北大学师生们进行了交流。

 

 

  “国立台北大学”前身为省立台北大学行政专科学校行政专修班以及中兴大学法商学院;创校于1949年,于2000年改制为现今校名,历史悠久。该校是台湾法学、社会科学、商学、公共行政领域教学研究的主要大学之一,学生以善于通过国家考试著称,人文、艺术、电机、资讯工程、教育等领域亦是当前发展重点。该校是台湾地区第一个创设进修部(夜间部)的大学。目前拥有台北校区(位于台北市中山区,含“民生校区”与“建国校区”)与三峡校区(位于新北市三峡区)。而东南大学MBA老师与学员一行16人本次参访的“企业管理学系”正位于“三峡校区”中。

 

 

  台北大学的商学院院长,国际事务组组长热情地接待了各位老师学员,在交流会议的过程中东南大学MBA中心的姚建平主任与国立台北大学的商学院院长均做了精彩发言,双方就学术问题以及两项商学院建交之事宜做出了热烈的探讨,并且交换了礼物。在讨论过后,国立台北大学排出代表师生,与东南大学学员共赴三峡最大的酒店进行用餐。在用餐过程中双方的老师与学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共同讨论了“商学院与MBA未来发展建设”、“海峡两岸文化特点与差异”等一系列的问题。直到酒席结束之后双方师生学员仍恋恋不舍,彼此留下了通讯联络方式,每一个参加游学的师生都深刻地体会到了国立台北大学师生的热情。

 

  双方领导均表示将会保持联系并在今后不久的将来争取建立深刻长久的合作关系,东南大学MBA中心姚建平主任表示欢迎国立台北大学师生赴南京进行游学。

 

 

  五天紧张充实的行程之后,学员们在最后一天充分体会到了台湾的文化特色与美食特色。在台北的西门町商圈内,学员进行了自由活动,很多学员购买了自己心仪的商品,认为此次台湾游学收获颇丰。各位学员与热情的台湾导游一一道别,跟随MBAChina网领队顺利地返回了南京。

 

  在路上大家均表示这次游学是一次难得的经历,而东南大学MBA中心主任姚建平对MBAChina网此次策划的游学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明年继续与MBAChina网进行合作游学。

 

  欲了解更多关于东南大学MBA台湾游学信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tuji/2013/1213/75280.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