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位企业家走进中国科大MBA1201班实践课堂

MBAChina
2013-08-01 13:34 浏览量: 1265
  MBA中国网讯 7月20、21日,《组织行为学》主讲老师曹威麟分别邀请安徽皖能电力运营检修有限公司总经理、安徽皖能节能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铜陵恒发电力检修有限公司董事长钱大奎和和中国外运安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中外运合肥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周保昌,为中国科学技术大学MBA 1201班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关于职场和创业的讲座。
 
  钱大奎总经理的报告会主要从成功创业者需具备的基本技能、中国成功创业者需具备的品质、创业面临的问题、创业成功的感悟、通向职场成功之路的若干建议、本人从事企业管理的几点体会等六个方面展开。作为学长,他真诚地和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切身体会,并悉心解答同学们的一系列问题。他提出,一个创业者不仅要善于学习、注意创新,从自己熟悉的行业入手,还需要坚持。同学们对于他所介绍的创业过程中怎样筹措资金和进行公司理财、怎样去拓展市场和促销产品以及如何寻找创业的切入口等问题,都感觉受益匪浅。
 
 
  周保昌董事长从自己从事的物流行业入手,向同学们解读了一个组织的运营法则,介绍了物流企业的组织机构、业务模块、物流产业政策,并结合相关实例,具体分析了安徽省物流产业发展现状及未来趋势。他那扎实的理论知识功底和丰富的实践经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两次实践课堂,同学们在与企业家们面对面的交流过程中,不但聆听到了行业最前沿的声音,而且收获了如何在创业初期更好地激励个人和调动团队的力量,领悟了一个人如何在一个行业中扎根、发展和提升。同学们说,一学期以来对组织行为学理论的理解,在实践课堂得到了更进一步的加深与掌握,大家企盼有更多的企业家们为我们带来更多精彩的讲座。
 
  曹威麟老师希望同学们从两位企业家的实战经历中体会到组织运营的科学性和艺术性,鼓励想创业的同学们能够多与学长、企业导师加强沟通互动,汲取他们经验总结之精华。
 
  欲了解更多资讯请点击http://mba.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