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2014年MBA招生说明会成功举办

MBAChina
2013-07-19 15:24 浏览量: 4225

  据MBAChina网获悉7月13日晚6时,南开大学商学院一楼报告厅隆重举行2014年南开大学MBA招生说明会在。出席大会的有南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MBA中心主任薛有志教授,MBA中心副主任、EMBA中心副主任王儒老师,MBA中心副主任薛红志副教授,MBA中心招生咨询部部长陈琰、职业发展部部长程成、教学培养部部长刘硕MBA以及MBA中心工作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说明会。说明会吸引了大批考生和社会各界精英的广泛参与,有近三百人参会,报告厅内人头攒动,秩序井然有序。

 


 


  会上,薛有志教授首先介绍了南开大学商学院在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科学研究、硬件设施方面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全面按照AACSB、AMBA国际认证标准实施“升级版”MBA项目的整体情况、重大意义。他指出,一流的MBA项目必须有一流的商学院作为支撑,南开商科自1919以来始终秉承“商以富国”理念,在教育理念、学科重建、国际化、教材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发展。作为国内首批举办的MBA项目之一,南开MBA二十二年来一直引领中国MBA的发展,培养了众多深厚人文素养、科学精神和全球视野的“LEADER”型管理精英, 为全国MBA发展做出了突出贡献。


  接下来,薛红志副教授详细介绍了南开大学MBA项目升级版的情况。他说,当下,MBA教育环境发生了重大变化,中国MBA教育开始从学习和模仿走向创新和特色化,为顺应当前情势,南开MBA在项目设置上推陈出新,全力打造2014升级版MBA项目。从2014级MBA开始,MBA中心秉承“注重个性化发展、开发领导能力、培育价值取向、塑造精神品格”的教育理念,将课程体系设计分为基础模块和专业模块,开创了以实践(Practice )、互动(Interaction)、体验(Experience)系列创新型体验式教学为主要特征的“Pie”系列课程。升级“双导师制”为“双师制”为MBA项目提供了更加坚实有力的教学保障。与此同时,MBA中心紧跟国内、国际上对管理人才的需求推出了“专业定制”和“综合培养”两个实践课程体系,具体体现为 “财务金融与公司治理”、服务管理”、“创业与创新管理” 三个定制班和“综合管理”方向班。

 


 


  在这次招生说明会上,南开商学院首次推出的国际MBA项目,为学生打造国际化的学习环境,提供多元化、国际化资源,帮助学生拓展国际视野,这也成为南开大学MBA项目升级版的又一大亮点。南开大学商学院与英国帝国理工大学商学院、加拿大约克大学、加拿大舒立克商学院、美国莱斯大学商学院、韩国首尔国立大学商学院、瑞典延雪平大学国际商学院、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商学院等多所国际知名院校建立了良好的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国际MBA项目班学员可优先参与国际交流与交换项目。


  最后,陈琰老师详细解读了2014年招生政策,就考生关心的报考条件、报考流程、学习方式、计划招生名额、学费、奖励等方面政策进行了说明。据悉,2014年招生,南开大学还将继续采用“全年动态招生模式”的招生政策。在录取方式上,实施全年接受考生面试申请,分批次提前面试,凡是通过面试申请资料评审和面试考核“两关”的考生,即获得A或B条件录取资格,这些考生只需通过全国联考的国家线或南开大学自主制定的分数线并提交政治论文即可获得拟录取资格。

 


 


  在师生互动环节,王儒老师最先发言给考生鼓劲,希望备考同学放下思想包袱、树立信心,重视申请报名的每一个环节,发挥最佳水平,取得优异成绩,并向备考的同学承诺,南开MBA中心会给每一位考生提供一个公平、公开、公正的竞争平台,南开是绝不会“放过”每一位优秀考生的。主席台上的各位老师耐心详细地解答了考生提出的关于报考注意事项、上课时间安排、小语种报考、国际MBA项目的申请流程、户口转档、推荐信的重要性、学员就业等问题,并从考生的角度为备考学员打气鼓劲,受到了考生的一致欢迎。说明会激起了到场考生、咨询者的浓厚兴趣。会后,无论是MBA中心的老师还是在校学生代表都被人群围拢,继续耐心地解答大家的各种疑问。


  整场说明会始终洋溢着欢快、温馨、融洽的气氛。这次招生说明会对于吸引更多高素质的学员进入中心学习深造也打下了良好的基础。许多考生兴奋的说,通过参加这次说明会,亲身感受了南开MBA严谨科学的学术氛围,师资一流、改革力度大、从学员出发的培养理念给我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中心老师的服务让我们感觉非常人性化,拉近了我们和南开的距离,使我们更加坚定了报考南开的决心,我们对进入MBA中心学习充满了热情和期待,我们相信职业生涯的第二个“里程碑”将在这里起航!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schoolid=63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