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MBA第三场2014年入学招生宣讲会成功举办

MBAChina
2013-07-03 09:02 浏览量: 1113

  6月29日晚,在第一批考生报名申请结束后,清华MBA项目2014年入学招生宣讲会于经管学院舜德楼401教室再次举办,这已是近一个月以来在北京举行的第三场招生宣讲会。宣讲会由清华MBA教育中心常务副主任张磊老师主持并致辞,她感谢大家带着对清华MBA项目的热切向往,利用周末赶来清华园。她表示,清华MBA能够帮助每一位学生实现学习生涯中收益的最大化。同时,清华也成就于“得天下英才而育之”的百年实践。最后她说,美丽的清华园欢迎广大考生的加入。


  清华经管学院副院长郦金梁教授首先对清华MBA项目做了全面介绍。他回顾了学院的历史渊源、杰出校友,介绍了学院首任院长朱镕基教授与现任院长钱颖一教授,以及国内最早获得AACSB和EQUIS两大管理教育顶级认证所带来的全球影响和积极意义。他说,作为大学商学院,经管学院实力雄厚、资源丰富,拥有一流的师资力量、强大的学科优势、高水平的教学质量,以及全球独一无二的“战略智库”清华经管学院顾问委员会等等;学院是清华规模最大的院系,在校生和校友人数均占绝对优势。而这些优势在清华MBA项目上得以充分体现,清华MBA已成为清华核心的核心。作为国内首批举办的MBA项目之一,清华MBA一直引领国内MBA发展,成为最具影响力的MBA项目,为全国MBA发展做出了最重要贡献。

 


 


  今年,清华MBA在项目设置上推陈出新,继续深化清华经管学院与麻省理工斯隆管理学院(MIT)的深度合作,共同推出了清华—MIT全球MBA项目。这是兼具清华品格与MIT元素的项目,有效拓宽了清华MBA学生的全球视野,为培养适应全球范围的综合管理人才打下了坚实的基础。而清华MBA项目(在职)则更加突出精英网络和清华品格的特质,在融合大学优势、中国根基、全球视野、MIT合作等诸多方面体现出独特优势,为中高级管理者加速自身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优质的平台。


  郦金梁教授还详细阐述了清华—MIT全球MBA项目和清华MBA项目严缜充实的课程体系,他强调所有课程体系的设置都经过精心的设计,从扎实严谨的必修课模块到种类众多的各种MBA选修课、经管学院选修课、清华大学的选修课,以及最后的与实践结合的毕业报告环节,都紧紧围绕着培养具有综合管理能力的未来领导者这一目标。在谈到职业发展资源时,郦老师归纳了三方面:清华经管学院职业发展服务、清华大学职业发展服务和清华MBA校友招聘服务,并通过列举大量数据、活动安排,以大学商学院强大的高端就业资源优势,为MBA学生提供坚实的职业进阶平台。

 


 


  清华MBA全球项目执行主任马嘉老师专门针对考生就清华—MIT全球MBA项目的提问重点进行了说明。在谈到这一新项目与以往不同的突出特点时,她形象地比喻:原先的国际项目如同是“你”,而本地项目是“我”,那么新的全球项目就是“我们”,理念扩展到了全球范围。她还特别强调了新项目具有校友身份共享、职业发展网络共享、师资力量整合优势、技能与修养兼顾等鲜明特色。全球视野下的思维方式、行为习惯对于MBA学生的培养也至关重要。她希望有更多英才成为优秀学生团体中的一员,新项目迎来开门红。


  在校同学谈切身感受的环节中,2012级P2班、第16届清华MBA同学会主席苏文涛回忆了自己读MBA的重要原因是出于“追求卓越”的人生理想,其中包括与优秀者为伍;随后他认为读清华MBA的深切感受是学业充实;最后他谈了读清华MBA的意义在于学知识、长见识和交朋友。2012级P3班的李想从自己因伤放弃代表中国乒乓球队站在世界领奖台上的心愿谈起,讲述了她为实现自己心中的清华梦而付出的艰辛努力以及不断追求的内心磨砺过程。清华MBA有丰富的知识储备,更有软硬两种技能的全面训练。更重要的是,来自各行各业阅历不凡的人在这里成为同学,他们或来自天南海北,或年届不惑,但都充满友情和执着,成为自身现实梦想的感动瞬间和强大动力。2011级I2班刘卓洋认为,清华是梦想开始之地,在海外求职、求助的经历中,他被校友情谊深深感动。2011级国际项目1班刘昕着重介绍了在清华MBA第一年所学对攻读MIT双学位项目MSMS奠定的基础作用,反映出清华经管学院与MIT的相互认可及合作关系的紧密。在校同学们深富激情的演讲不断点燃了与会报名考生的巨大热情,他们反响强烈,都热切盼望早日成为清华MBA大家庭中的一员。


  宣讲会上,清华MBA教育中心副主任云涛老师再次详细介绍了2014年MBA申请流程和常见问题,并回答了大家关心的各种事项。宣讲会引起了到场考生、咨询者的浓厚兴趣,会场气氛十分热烈。本场宣讲会再次吸引了众多社会精英,教室里座无虚席。最后,在宣讲会现场一直从事服务工作的几名招生大使分别作了自我介绍。会后,无论是MBA中心的老师、在校学生代表还是招生大使都在拥挤的人群中继续解惑答疑。


  清华MBA新项目和新招生政策的推出,引起了社会各界人士的强烈反响和广泛关注,2014年入学各地招生咨询活动于6月全面启动。继天津、济南、成都和大连四场活动后,最近又在西安、郑州、南京成功举办了三场外地咨询会,参与咨询及报名的场面均十分火爆。

 


 


  郑州招生咨询会得到了当地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校级校友会秘书长还亲临现场作了发言;在校生代表2004级I1班的赵丽霞则介绍了清华MBA对自己创业历程的帮助与推动;清华MBA河南校友会会长浮学军随后向大家介绍了河南MBA同学会的情况;最后,清华大学河南校友会秘书长张尽忠对大家报考清华MBA表示期待。


  南京招生咨询会于6月30日举行,云涛老师重点介绍了最新招生政策、项目情况和申请流程,特别是今年新推出的清华—MIT全球项目、MBA+X双学位项目和清华MBA管理精英课程班。在活动的答疑环节,参会者纷纷打开记事本,就各种问题进行现场交流。2010级在校生陈石作为代表,与大家分享了在清华学习生活的感受。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schoolid=32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