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大MBA参加2013《市场营销》师资教学研讨会

MBAChina
2013-07-02 15:49 浏览量: 1047
  为提高我国MBA培养院校《市场营销》课程的教学和营销科学研究水平,6月22日,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大学商学院承办的“全国MBA培养院校《市场营销》师资教学研讨会”.在南京大学的仙林校区顺利召开,西南科技大学工商管理系邓亚玲老师应邀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本次研讨会邀请了海内外著名高校《市场营销》课程教授进行主题演讲、分享MBA、EMBA教学经验、交流最新教研成果,并与MBA院校参会教师进行了互动。
 
  来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彭泗清教授讲到了教学过程中三个学习阶段:理论学习,案例学习和行动学习。理论教学必不可少,是传承之玉 、是站在巨人肩膀上了解全局、了解规律;案例教学是抛砖之玉、是他人真实情境中的商业实践;行动学习是雕琢自己的玉、是进入真实的、自己组织的真实情境(实战演练)。行动学习的重要性可以用这句话概括“知识是对昨天的总结,而真正的学习发生于对今天和明天的质疑之中。”另一位来自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深受学生们喜爱的蒋青云教授用题目“逼近真实与逼近真理”,来对他多年来从事MBA营销教学工作的总结和思考。真实是什么?案例。如何逼近真实?改善案例教学的效果,加强营销实战训练。但案例不是目的只是手段,案例背后的“一般结论”(所谓科学)才是真理,如何逼近真理?需要将科学研究与课堂有机结合、训练逻辑思维能力。最后达到真实与真理的平衡?蒋教授总结三点,一是适应中国学生的心智模式,就是理论与案例结合;二是适应中国案例教学生态圈的现状;三是运用多种教学手段组合运用。
 
  要达到好的教学效果,这给MBA营销教师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如要关注和熟悉企业所发生的热点问题,经常进行企业考察,与营销业界朋友交流,能够开发营销管理案例,特别是大数据时代下面临的挑战与机遇思考。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