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电子科技大学参加第二届MBA招生论坛

MBAChina
2013-06-29 11:39 浏览量: 1998

  6月19日上午,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和MBAChina网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MBA招生经验分享主题论坛”在中欧上海校园举行,来自全国120所MBA院校的170位院长及MBA项目主任、招生主管和老师齐聚中欧上海校区,共同分享MBA招生经验,探讨MBA发展的未来。桂林电子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郭星宇副主任参加论坛。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首先致开幕辞。他表示,“全球商学院都有类似的交流活动,而此次活动为中国商学院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此外,张维炯教授介绍到中欧新校园下半年将投入使用,“我们将打造中国一条新的管理教育生产‘流水线’。
 

 


 


  在主题演讲中,来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清华大学、北大光华、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及MBAChina网的嘉宾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他们在MBA招生和差异化竞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卫龙宝教授提出,全球化办学方要从海外教育变成和海外院校共同来完成MBA教育的模式;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孙选中教授强调了案例开发的特色;中欧MBA课程高级市场经理杨檬女士分享了中欧在招生过程中如何评估申请人的综合能力;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校友事务部主任王浩老师介绍了北大MBA项目新的变化和举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MBA招生主任陈建科先生分享了“新市场格局下MBA考生诉求与对策”;西安交通大学MBA中心主任葛京老师分享了“MBA提前批招生模式的实施及思考”。


  MBAChina 总裁张诗华先生探讨了重构中国MBA生态链的迫切性,他认为,“未来3到5年,中国MBA将进入调整期,不再是大发展阶段,学费会保持相对稳定的态势。商学院应该踏实培养师资团队,优化课程结构,打造特色课程,重视学生发展,打造职业发展平台,实实在在地构建一个健康的MBA生态链。”

 


 


  此次论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及浙江大学联合发起。在下午的分论坛上,MBA院校的老师们就招生中常见的“中外合作MBA项目招生经验分享”,“MBA招生政策改革”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于“招生改革对招生工作开展的影响”、“怎样有效地储备优秀生源”等相关问题也进行了探讨。许多参会老师纷纷表示,通过这样的分享和交流,学到很多好的经验,也更加清晰自身的定位和努力方向。


  欲了解更多详情请点击:http://mba.mbachina.com/index/detail?schoolid=250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