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构中国MBA生态链 第二届MBA招生论坛圆满落幕

MBAChina
2013-06-19 18:53 浏览量: 1933

  2013年6月19日上午,由MBA中国网和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共同举办的“2013·中国MBA招生经验分享主题论坛”在上海举行,来自全国120所MBA院校,170位院长、MBA项目主任、招生主管和老师欢聚中欧上海校区,共同分享MBA招生经验,探讨MBA发展的未来。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副院长兼中方教务长张维炯教授在致辞中表示,“中欧新校园下半年投入使用,我们将打造中国一条新的管理教育生产流水线。”


  在主题演讲中,嘉宾们毫无保留地分享了各院校在MBA招生和差异化竞争方面的经验和成果。浙江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卫龙宝认为:“全球化办学方要从海外教育变成跟海外院校共同来完成MBA教育的模式,不只是把学生短期派出去海外交换,而是跟海外院校一起来分享,一起共同参与到整个项目设计和项目运作中。此外,国际学生习惯把网站作为了解院校非常重要的渠道,每个学校都应该重视网站的建设,这对国际化项目招生非常重要。”

 


 


  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院长孙选中教授在介绍“法商管理特色定位的市场效应”时,特别强调了案例开发的特色,“我们讲的案例不是单纯的商业案例,我们现在认为最重要的是法商管理案例,没有一个典型案例是纯商业的,过去认为最大的是商业风险,其实最大风险是规则和法律风险,可以在一夜之间让企业倒闭。”


  MBAchina 总裁张诗华探讨了重构中国MBA生态链的迫切性,他说“未来3到5年,中国MBA将进入调整期,不再是大发展阶段。学费会保持相对稳定,商学院应该踏实培养师资团队,优化课程结构,打造特色课程,重视学生发展,打造职业发展平台,实实在在构建一个健康的MBA生态链。”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校友事务部主任王浩老师介绍了北大MBA项目新的变化和举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管理学院MBA招生主任陈建科分享了“新市场格局下MBA考生诉求与对策”,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高级市场经理杨檬谈中欧在国际化方面的心得,西安交通大学MBA中心主任葛京老师分享了“MBA提前批招生模式的实施及思考”。

 


 


  据悉,此次论坛由中欧国际工商学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浙江大学联合发起,在下午的分论坛上,MBA院校的老师们就招生中常见的“中外合作MBA项目招生经验分享”,“MBA招生政策改革”等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对于“招生改革对招生工作开展的影响”、“怎样有效地储备优秀生源”等相关问题也深入探讨,许多参会老师都感觉,通过这样的分享和交流,学到很多好的经验,也更加清晰自身的定位和努力方向。(本网记者李欢)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