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管院与新加坡管理大学建学术合作关系

MBAChina
2013-04-19 08:27 浏览量: 617

  2013年4月12日,由新加坡管理大学校长迪枚晔(ArnoudDe Meyer)教授率领的新加坡管理大学资深管理团队访问了清华大学。访问期间,新加坡管理大学与清华大学签署了谅解备忘录,双方将建立学术合作关系。未来三年,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新加坡管理大学会计学院、经济学院、以及李光前商学院每年都将进行学生互换,以加强双方的学术教育合作。


  在访问期间,迪枚晔教授表示:“新加坡管理大学的愿景是成为一所世界一流的商业管理大学。新加坡管理大学一直凭借自身优势与世界顶级大学在教学和研究等领域进行合作。过去几年来,我们与美国、欧洲和亚洲的多所著名院校都建立了合作关系。我们很高兴能通过这次访问巩固新加坡管理大学与中国大学之间的合作,这有利于我们提升新加坡管理大学在国际上的声誉和品牌。我坚信新加坡管理大学与清华大学的合作,将会为我们实现上述目标注入巨大的动力。”


  目前,新加坡管理大学已与美国和欧洲多所知名院校建立了合作关系,包括美国的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巴布森学院和斯坦福大学商学院,以及欧洲的瑞士金融学院、瑞士圣加仑大学、英国伦敦城市大学卡斯商学院和享负盛名的THEMIS法律联系网的其他五所著名大学。


  新加坡管理大学在单学科以及多学科研究领域具有优势,与亚洲企业界有紧密的合作关系,同时教学成果也非常突出。借助这些优势,新加坡管理大学开展具有主导性的学术研究并培养具备全方位才能、创意和商业头脑的领导者,藉此履行其为知识型经济创造并传播知识的使命。新加坡管理大学拥有一流的师资队伍,超过80%的新大教授拥有常春藤联盟院校以及世界其他著名大学的博士学位。新加坡管理大学的一些专业在国际权威大学院校排名中也占有一席,如李光前商学院和经济学院在亚洲排名第三;会计专业在亚洲排名第一,全球排名第10;金融专业在亚洲排名第二,全球排名第25。此外,李光前商学院和会计学院的本科生和研究生课程都获得了国际商学院联合会(简称AACSB International)和欧洲质量发展认证体系(简称EQUIS)的认证。


  新加坡管理大学简介


  新加坡管理大学(简称新大,SMU)创建于2000年1月12日,是以世界级水平研究和卓越教学著称的亚洲顶尖学府。其目标是开展具有主导性的学术研究并培养具备全方位才能、创意和商业头脑的领导者,藉此履行其为知识型经济创造并传播知识的使命。新大是新加坡独树一帜的小班制研讨式教学互动式技术驱动教学法的先驱。


  新大强调社会责任,要求所有学生都必须完成至少80个小时的社区服务。这一做法备受赞誉,使新大从其他院校中脱颖而出。迄今,新大学生已完成超过150万个小时的社区服务。


  目前,新大在籍学生总数约8,000人,分布于六所学院——会计学院、李光前商学院、经济学院、信息系统学院、法律学院以及社会科学学院,为学生提供商业和其他学科领域的学士、硕士以及博士学位课程。


  新大强调开展严谨、影响力高的跨学科研究以探讨具有全球意义的亚洲课题,为此,新大教职员通过研究院和研究中心平台,与国外顶尖研究人员以及商界和公共部门合作伙伴进行合作。为了应付经济发展需求,新大还开设了高管专业课程,为专业人士提供量身定制的培训。通过与宾夕法尼亚大学沃顿商学院、卡内基梅隆大学以及芝加哥大学布斯商学院等世界著名大学的紧密联系,让新大能通过这些合作,在学术和研究上受惠。新大校园坐落于商业和文化气息浓郁的新加坡市区,有助于加强大学与业界和社区之间的策略关系。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