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EMBA2010级境外游学圆满结束

MBAChina
2013-03-29 08:40 浏览量: 2753

  2013年3月19日晨六点,自奥克兰飞往广州的航班缓缓降落机场,赴澳洲和新西兰游学的中国矿业大学EMBA 2010级学生及带队教师安全返航,圆满完成游学任务,取得预期效果。


  为了拓展EMBA学员的国际化视野,按照教学计划和安排,EMBA2010级境外游学团于3月7日启程,该游学团由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董靖副教授、MBA教育中心副主任、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新春教授、MBA办公室主任雷琼老师带队,共计14名EMBA同学参加。

 


 
  澳洲大学楼前

  本次游学围绕"市场营销管理"、"矿产业可持续发展和投融资政策"、 "澳洲矿产投资环境"等几大模块为主线进行课程学习及企业参访。先后在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等世界一流学府进行课程学习和参观,同时拜访了位于悉尼的工党总部及坐落于奥克兰的昆仑国际等政府部门和企业。

  悉尼大学的课程由悉尼大学管理学院营销学副教授兼THINKBOX公司总裁Marylouise Caldwell博士,她结合国际及中国的知名营销案例将市场营销的原理及涉及的各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Caldwell博士很注意课堂上与学生的互动及启发,课堂气氛活跃,深受学生欢迎。

 


 
悉尼大学
 

 
悉尼大学
 
  新南威尔士大学,Riverstone Adviaory有限公司徐汉京执行董事讲授矿产业可持续发展和投融资政策,徐博士在矿业投资方面有多年的实战经验,他结合中国及国际实际,详细探讨了中国及国际矿业开发模式及比较,矿业开发用上市公司的国际经验,中国矿业海外投资状况等、给从事矿业的EMBA学生上了生动的一课。下午由悉尼电力公司的财务及人力部门的主管人员给学生介绍了澳大利亚的电力状况及其公司的财务和人力资源构架。
 

 
  上课期间,同学们就感兴趣的话题与授课教师及讲授人员进行了充分的交流。课后,董靖书记及李新春副院长向授课教授赠与学院礼物。

  为了进一步了解澳洲的矿业投资政策,游学团队赴澳大利亚工党在悉尼的总部进行参观,受到澳大利亚Burwood市原市长及现任议员Ernest Wong热情接见,王议员介绍澳洲政府部门的运作及矿业投融资政策并与同学进行了充分交流。

 


 
  澳大利亚Burwood市市政府

  3月15日,游学团赴黄金海岸参观了由中国矿业大学和澳大利亚格里菲斯大学共建的全球第一所旅游孔子学院,受到孔子学院刘邵芳老师和郭冬女老师的热情接待。学员对矿大的国际办学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对矿大的发展和作为中国矿业大学的学生感到自豪。

 


 
  孔子学院

  3月16日下午,游学团队离开澳大利亚飞赴新西兰的第一大城市奥克兰,拜访了一家运作很成功的由华人创办企业昆仑国际,该公司在澳大利亚、北京、香港、加拿大等均有分公司。公司高管热情接待了矿大游学团队,并由两位主管详细介绍了新西兰的金融投资环境、股票市场运作等情况。

 


 
  奥克兰

  利用在新西兰的游学机会,董靖书记专程从奥克兰赴惠灵顿看望在维多利亚攻读博士学位的张红红和宁波两位老师,表达了的学院对教师的关心与爱护。

 


 
  惠灵顿留影

  海外游学是中国矿业大学EMBA项目的有机组成部分。通过在国外一流商学院的学习和国际知名企业的参访,帮助学员提升国际化视野、体会中西化差异,转换思维,改革创新。同时,游学活动也加强了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与国际一流商学院的交流合作平台。学员在游学过程中体验到异国文化及风情,同时通过十几天的朝夕相处,增进了同学之间的友谊。

  回到广州的当天,为了吸取中山大学EMBA项目合格评估的经验,为我院参加即将开展的EMBA合格评估做好准备,董靖书记及李新春副院长不顾旅途劳顿,专赴中山大学管理学院拜访了MBA教育中心王怀远主任及教务管理项目总监田正芳老师,就EMBA项目合格评估注意事项及MBA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咨询和交流。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