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名企•标杆学习—兰理工MBA移动课堂

MBAChina
2013-03-18 14:34 浏览量: 1337

  本着“融合理论与实践教学、丰富第二课堂、开阔MBA学子视野、提升管理实践能力”的培养宗旨,2013年3月17日,50多名学员在MB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的组织带领下,与兰州理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王宗光教授、安世民教授、赵晖副教授、梁青玉副教授一同对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进行了深入考察,并就企业文化建设和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等问题,与公司高管展开了深度交流。


 


 

  图1:MBA学员参观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企业精神教育基地


 


 

  图2:MBA学员参观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乙烯厂


 


 

  图3:双方进行互动交流


 


 

  图4:双方进行互动交流


  首先,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对兰理工MBA学生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在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工作人员的引领下,先后参观了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企业精神教育基地,炼油厂常减压装置,乙烯厂乙烯生产装置,蓝馨花园小区。对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建设、生产流程管理、以及人力资源管理等方面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是目前我国西部地区最大的炼油化工企业,公司拥有1050万吨/年原油一次加工能力和70万吨/年乙烯生产能力。其炼油化工产品在国内外市场享有良好信誉。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坚持把“建设先进文化、培育优秀员工、创造高效组织”作为企业追求的根本目标,通过建设优秀企业文化,以先进的思想和文化培育优秀的员工,营造相信人、关爱人、依靠人的企业氛围,实现人与人之间的尊重、诚信、沟通、合作;在员工中树立“为自己创造美好家园,向客户奉献智慧,向社会奉献爱心,向股东奉献效益,与社会一道共同创造美好未来”的美好理想,增强企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以优质的产品赢得市场,“努力帮助客户实现愿望,帮助员工实现价值,帮助社会实现发展”,决不以牺牲客户、员工、社会的利益来谋求自身发展。


  参观完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宣传部部长、企业文化处处长李海平,组织部副部长、人事处副处长陈战硕先后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石油兰州石化公司的企业文化建设和员工培训开发管理。


  随后,MBA学生围绕着企业文化建设、人力资源管理、安全环保管理等问题纷纷向李部长、陈部长提问,李部长、陈部长进行了详细解答。学生对李部长、陈部长的精辟分析给予了热烈的掌声。


 


 

  图5:MBA师生合影留念


  活动结束后,“走进名企·标杆学习”的移动课堂创新实践活动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并希望以后多开展类似活动来帮助大家更好地提高管理实践能力。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