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科大参加第八、九批MBA培养院校研讨会

MBAChina
2013-01-19 10:29 浏览量: 1369

  2013年1月11日由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华南师范大学承办的全国第八批、第九批MBA培养院校工作交流研讨会在广州召开。国务院学位办副主任孙也刚、专业学位处唐继卫处长、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赵纯均教授、教育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厦门大学副校长吴世农教授、教育指导委员会秘书长仝允桓教授与华南师范大学校领导出席了大会。太原科技大学研究生学院院长张井岗教授,经管学院院长、中心主任任利成教授、副院长、中心副主任刘传俊副教授与第八批、第九批百余所MBA培养院校代表参加了工作交流研讨会。


  会上,孙业刚副主任首先做了“定制度、严管理、保质量”的讲话,就MBA办学规范、对第八、九批院校办学合格评估等工作做了要求,并提出了希望。吴世农教授以和仝允桓教授分别作了《如何办好MBA教育——回顾、展望、挑战和思考》和《MBA教育的永恒主题——保证质量,提高水平》的专题报告,指出了办学中存在的问题,就MBA项目发展趋势、建设思路进行了介绍。支持和配合秘书处的工作。随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江苏大学等兄弟院校的代表介绍了MBA办学经验。最后赵纯均副主任委员做了总结,指出多数新增院校的MBA教育工作虽面临困难,但教育的前景还是一片光明,大家要增强信心;其次要加强基础管理,要组织落实、人员落实、制度落实,要合范办学,提高办学质量。


  在分组汇报中,各办学院校就试办MBA项目以来,招生工作、培养基本要求执行情况及课程质量、MBA教学设施与MBA教育基本建设、学校在师资队伍建设、案例建设、课程建设、信息系统建设等MBA教育基本建设方面所做工作,投入资源、激励政策、效果和MBA教育项目目前存在的困难、不足及其原因,拟采取的改进措施进行了汇报,各院校间进行了交流讨论。MBA教指委仝永桓秘书长出席了太原科技大学所在的第九批第二组汇报会。经管学院刘传俊副院长就太原科技大学MBA项目进展情况、取得成绩、存在困难和今后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


  自2010年获批MBA办学资格以来,太原科技大学高度重视项目建设工作。按照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关于专业学位教育的有关规定和全国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的工作指导要求,在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在研究生学院及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两年来精心建设,项目稳步推进,教学有序进行,各项活动丰富,受到了学员和社会各界的好评,太原科技大学MBA教育项目呈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招生报考数连年增长,在第九批院校中位居前列。此次汇报工作也受到了教指委领导和同行们的好评。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