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重庆师范大学MBA中心年开展年度工作总结

MBAChina
2013-01-09 11:00 浏览量: 1156

  经济与管理学院2012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于12月31日在集贤楼212举行,全力推进第十次团学代会提出的共青团“思想育人工程,文化育人工程,组织育人工程”等,坚持“依靠党建带团建,围绕大局抓团建,服务青年促团建”的工作原则。

 


 


  本次共青团工作总结大会共分为五大部分,由我院的团总支书记姜土生老师演讲发言。他讲道:一,坚持思想引领,全力打造“思想育人工程”。继续推进“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成立了导师队伍,加强指导与建设,发挥好青年学员的示范带头作用。扎实开展青年学生思想引领工作,开展系列主题团日工作,坚定了青年大学生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逐步完善“分类引导青年”工作,了解学生的需要,分析学生遭遇的困惑和不足,积极探索提升经管类学生素质的路径。注重优秀学生榜样的树立和宣传,积极建设“红网工程”。二,注重素质拓展,全面提升“文化育人工程”。继续深化品牌活动建设,积极引导青年参与科技创新,广泛开展校园文化活动,加强了社团建设。三,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深化“组织育人工程”。夯实基层组织建设,一方面创新团组织生活形式,提高团组织生活质量,另一方面,简历自下而上的团员民主评议机制,又快又好的完成团学建设工作。探索团建工作创新,注重学生干部培养,一方面在学生会内部加强各个部门的横向交流,提升各个部门之间的合作能力,另一方面,鼓励各部门与其他学院及校学生会相关部门进行纵向交流。四,力求知行合一,积极助推“实践育人工程”。扎实开展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广泛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五,强化责任意识,全面实现“服务育人工程”。不断拓展就业渠道,为大学生实现顺利就业创业提供条件,积极参与共青团市民学校建设,引导青年学生在实践中奉献。


  本次共青团工作总结大会取得了全满的成功,它结合了本学院团学工作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校团委各项指示精神,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切实做到了服务广大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