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物资学院商学院召开新生工作研讨会

MBAChina
2013-01-08 08:55 浏览量: 2111

  1月6日下午2:00,商学院在蟹岛召开以“助力学生成长、深化引航工程”为主题的新生工作研讨会,12级人生导师王志鸣、郎艳霞、侯小晶,学生处处长季靖,商学院领导、系主任、2012级班主任及辅导员参会。会议由党总支副书记于冠华主持。

 


 


  首先,2012级专职辅导员姜涛从“紧紧围绕学风建设这一中心、牢牢占领第二课堂、密切关注三个群体、大力依靠四支队伍”等四个方面对本学期新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发言,总结新生工作取得的成绩,剖析新生工作存在的问题。通过总结,引发了人生导师、班主任的热烈讨论,在激烈争辩的同时,班主任与人生导师就以下问题达成了共识:入学教育应具体化,通过入学教育培养学生责任感、勤俭节约精神等、要注重专业兴趣、专业方向引导,学生只有了解专业、爱专业,才能学好专业;应加大诚信教育及规则教育;不赞成保姆式管理,应培养学生自我成长、自我管理能力。


  商学院党总支书记刘永胜对于校领导和人生导师对商学院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学院领导一定给予学生工作大力支持和配合,保证学生工作顺利、高效开展。


  学生处处长季靖对商学院学生工作给与了高度肯定,对新生人生导师、新生班主任、辅导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指出:作为班主任要有包容性,要规律性、科学性把握学生工作特点。季老师还向各位班主任提出了职业价值观的概念,希望大家积极思考,什么是职场需要的价值观,老师们应如何培养学生的职业价值观。

 


 


  最后,副校长兼市场营销专业人生导师王志鸣做总结讲话。王校长与大家分享了德国考察学习经验,并从如何了解学生需求,做好学生工作;如何现身说法,做好学生人生引导等方面给予高度指导。


  此次会议,拉近了商学院学生工作队伍的感情,各位领导、人生导师和班主任从不同角度进行了经验分享,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对学生工作队伍具有很强的启发和指导意义。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