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芸:教育信息化必将大势所趋

MBAChina
2012-11-25 14:35 浏览量: 2683

  2012年11月22日,第三届商学院信息化建设主题论坛于广州成功落下帷幕,结合当前国内外信息化环境,以及商学院信息化建设情况,围绕信息化进程中出现的一系列问题进行讨论与分享。MBAChina网作为主办方之一,对本次论坛进行了全程报道。


  以下为首都经济贸易大学MBA中心主管蔡芸教授访谈实录:

 

 


 


  MBAChina网:蔡老师你好,很高兴你来参加第三届商学院信息化建设主题论坛嘉宾访谈,参加本次信息化建设的论坛您的有什么最大的感想可以与我们分享一下。


  蔡芸:这次参加会议感受挺深,我有两个感受,一个感受是教育信息化这是大势所趋,如果不是主动的、顺应和融合发展的,那将来就是被动地追赶,这是第一个感受。第二个感受还是在根本上就是眼下生活,信息手段的变化,是跟咱们生活方式变了,学习方式这种转变是必然的。所谓的学习方式的转变是移动性的学习,这是从学生来讲他移动性的学习就是需要,那么从学校的教育讲,或者从教育工作角度讲必须在这之前就要在这个平台上提供更加丰富的教育资源,这是我参会的感受。


  MBAChina网:好的,谢谢蔡老师接受我们的采访。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