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邮MBA博学讲堂—文化产业第三场讲座成功举行

MBAChina
2012-11-12 09:08 浏览量: 689

  北邮MBA博学讲堂——文化产业季 第三场讲座成功举行


  2012年11月10日下午两点半,在北邮MBA教育中心的精心策划和筹备下,“北邮MBA博学讲堂——文化产业季”第三场讲座如期在教三楼233教室举行。本次活动得到了中国书画家联谊会高校书画创研基地的大力支持,邀请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教授顾平先生为2012级MBA学员带来了《中国书画欣赏》的精彩讲座。中国书画家联谊会高校书画创研基地理事长孙开学、中国书画家联谊会高校书画创研基地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邓相军、北邮MBA教育中心老师出席了讲座,来自北邮MBA-2012级八十多名学员参与,并与顾平教授进行了现场交流。

 


 


  讲座中,顾平教授从书画的起源入手,以书画发展的历程为脉络,详细介绍了各个历史时期的书法及绘画领域的代表人物,和同学们一起赏析了代表作品。接着,顾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了艺术品鉴赏的相关专业知识。最后,顾教授欣然现场泼墨,不仅增强了大家对书法的直观认识和理解,还将作品赠给同学们以作纪念。


 


  顾平教授学识渊博,用极为丰富的艺术语言对中国书画艺术如何鉴赏、如何收藏等作了自然生动的叙述,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详细的解答,整个讲座在轻松的氛围以及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博学讲堂——文化产业季”是北邮MBA教育中心推出的系列讲座,旨在提升MBA学员的文化素养,之前已经举办了讲座《中国文化产业的困惑与悖论》和《中国影视行业的发展和创新》,至此,“文化产业季”第一季圆满落下帷幕,我们也期待更精彩的第二季。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