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邮电大学MBA参访天津市滨海新区

MBAChina
2012-11-04 13:27 浏览量: 881

  2012年10月31日上午,北京邮电大学MBA中心精心组织了第四次企业课堂活动,在MBA教育中心老师的带领下,北邮MBA2010级、2011级和2012级的部分同学乘坐火车来到了天津市滨海新区。


  上午9点,企业课堂再次开课,首先北邮MBA中心杨学成主任介绍了北邮MBA中心开展企业课堂活动的目的和经验。接着由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滨海分公司张总向大家介绍了滨海新区的概况以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滨海分公司的大体情况,使同学们对滨海新区有了大致的了解,并对天津移动和滨海分公司有了更多的认识。之后,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天津有限公司市场部阚总给同学们做了关于“移动互联网行业的机遇和挑战”的专题讲座,并在之后的交流环节与同学们就移动通讯以及互联网行业面临的机遇和挑战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现场讨论气氛浓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来到天津移动有不小的收获,主办方也对北邮MBA同学们的建言表示欢迎和感谢,并邀请同学们以后多为天津的发展出谋划策。


  下午,北邮MBA师生来到天津滨海新区规划展览馆。这个建筑面积8340平方米的规划建设展馆,采用目前国际上最先进的声光电技术,仅滨海新区沙盘面积就达524平方米,生动展示出新区的历史沿革和未来图景,成为外地访客了解新区的一个"窗口"。


  大家首先观看了滨海新区的宣传片,被片中所展现的发展历程深深震撼,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位于展馆一楼的主沙盘,沙盘堪称全国之最,首先是其模型方向与实际一致,其次是沙盘面积较大。这样的面积为航拍图、海面和沙盘面积之和,共1060平方米,表现滨海新区597平方公里面积的风貌。从二楼向下看,相当于从4500米的高空俯视大地,从三楼往下看,则相当于从7000米的高空俯瞰。通过沙盘和画面直观的展现出滨海新区中心商务商业区、滨海高新区、中新天津生态城及东疆保税港区、空客A320项目等。


  随后北邮MBA师生又参观了天津移动最新一代的营业厅,并与天津移动的员工进行了交流,大家对移动营业厅的变化都大为赞叹,正应了营业厅主墙上的标语——“移动改变生活”。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天津海昌极地海洋世界,这里建筑面积约47000平方米,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单体极地海洋馆。通过海洋馆工作人员的介绍,同学们对商业旅游开发项目有了深入和详细的了解。


  时间渐渐接近尾声,美好的时光总是过的很快,北邮MBA全体师生怀着难舍的心情,踏上了归京的火车,一天的企业课堂结束了。此次的旅程不仅让北邮MBA师生的自身修养提升了一个层次,更使得学员对今后的职业发展目标和社会责任观念有了深入的认识和进一步的思考,清晰了自己的职业发展方向。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