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大MBA陪同康涅狄格大学MBA代表团参访中国重汽

MBAChina
2011-12-02 10:03 浏览量: 1042

  11月24日,Tim J.Dowding 博士率领的美国康涅狄格大学MBA代表团师生一行40人在管理学院相沂晓副教授、张鸿萍副教授、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石岩博士及部分MBA学员的陪同下,参观访问了位于济南市南部的中国重型汽车卡车有限公司。


  在重汽相关部门负责人的陪同下,访学团一行首先参观了介绍中国重型汽车及公司发展历史的展厅。美国MBA学员一边听讲解,一边做笔记,并不时提问。参观完展板,他们对陈列在展厅里的各式重型卡车尤其感兴趣,纷纷在车旁及驾驶室内拍照留念,整个现场的气氛一下子活跃了起来。随后大家又在公司技术人员的介绍下,参观了压型车间和总装配线。虽然美国的汽车工业非常发达,但能亲临现场参观大型卡车的生产线,对于大多数美国MBA学员来说还是第一次。行走在总装配车间的高架天桥上,同学们时而驻足观看,时而进行讨论。当每一辆重型卡车顺利完成装配,从总装线上开下来时,美国的MBA学员都会拍手欢呼。


  参观完生产线,中外MBA学员及老师在公司会议室与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及技术人员进行了座谈。在观看完介绍中国重型汽车及公司发展的英文宣传片后,美国的师生以提问的方式与重汽公司的相关人员进行了交流。美国MBA学员中有一个小组的同学专门为此次活动做了深入充分的准备,大家有针对性的搜集资料,并对中国重型汽车的发展现状及该卡车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了专门的研究,提出的问题涉及产品的环保和生产的原材料、重汽公司国外的销售情况及针对不同国家和地域的营销策略、拓展国际市场的相关举措和目标、知识产权的保护及新技术的分享等方面。问题全面深刻又着重体现了MBA课程知识在汽车工业生产过程中所发挥的无处不在的至关重要的作用。
 


  中国重型汽车卡车有限公司的参观访问为康大MBA代表团此次中国之行济南站的活动画上了一个圆满的句号。在此祝愿山东大学管理学院和美国康涅狄格大学商学院的合作交流源远流长。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