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学院必看的20部电影:《华尔街》

MBAChina
2014-05-06 13:37 浏览量: 2533
    在复杂的商业社会,你想创业,不懂经济,不懂商业,不懂人情世故,不懂法律边沿,你只有勇气,只有梦想,只有天真,只有一场空。

  这20部电影可以学到的商业社会必须的经济常识,以及每天都发生着的经济欺诈。 这20部电影都是英语国家孩子在学习商业知识方面必须看的影片。其中包括哈佛商学院一直排第一位的Wall Street,还有沃顿商学院排第一位的Trading Place,以及斯坦福要求商科学生必须看的Boiler Room。
 


 

  《华尔街》(英语:Wall Street)是一部于1987年上映的美国剧情片,由20世纪福克斯公司发行,奥利弗·斯通执导,斯通和斯坦利·韦瑟共同编剧。主要演员包括迈克尔·道格拉斯、查理·西恩、达丽尔·汉纳、马丁·辛、特伦斯·斯坦普、约翰·C·麦金雷和哈尔·霍尔布鲁克。影片讲述了一位名叫巴德·福克斯的年轻证券经纪人不顾一切地想要成功,并下决心跟随心目中的英雄戈登·盖柯,一个有钱且不择手段企业掠夺者的故事。
 

  2010年9月24日,本片的续集《华尔街:金钱永不眠》上映,斯通、道格拉斯分别回归担任导演和男主角,辛也有短暂客串。
 

  商战电影中的经典作,也是在金钱挂帅时代毫不掩饰地为人类的贪婪欲望辩护的一部主流电影。本片以全球金融中心的美国华尔街为背景,描写翻云覆雨的股市大亨戈登·盖柯贪婪成性,不择手段在幕后操纵股票行情,结果却败在一位仍然具有良知的年轻营业员手上。身为股票掮客之子的奥利弗.斯通,用他一贯强而有力的戏剧手法拍出了股市内线交易的内幕,同时借盖柯的行径来质疑现代人面对金钱诱惑而普遍出卖灵魂的道德问题。麦可.道格拉斯的演出气势逼人,获最佳男主角金像奖。
 

  影片评论
 

  Every dream has a price.
 

  在本片中,你能看到资本的邪恶推动力。
 

  ——华盛顿邮报
 

  奥利弗·斯通的《华尔街》是对资本主义资本贸易状况的激进抨击。
 

  ——芝加哥太阳报
 

  “贪婪是好东西。”这句台词已经成为经典名言,看过本片,你将会留下深刻印象:贪婪可能是好东西,但如果你不小心,它也可以是致命的。
 

  ——REEL电影评论
 

  无疑是八十年代的经典片之一,为迈克尔·道格拉斯创造了全新的角色形象。
 

  ——BBC DVD评论
 

  本片有很多值得推荐之处,但它随片附送的道德观点却不见得有多大的影响力。
 

  ——阿波罗评论
 

  贪婪不好听,却是好东西。
 

  ------被评选为2007年的“100句最伟大的电影台词”的第70位。
 

  欲了解更多关于商学院资讯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index.html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