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培养院校新秀——江西理工大学简介

MBAChina
2009-09-04 10:07 浏览量: 2246

      江西理工大学创办于1958年,1980年开始招收研究生,2009年经教育部学位办批准成为MBA培养院校。五十余年的薪火相传,学校砥砺出“志存高远、责任为先”的校训和“育人为本、质量立校、特色强校、和谐兴校”的办学理念,形成了“立足江西、面向全国、服务江西、服务行业”的办学定位和“以贡献求支持、以特色争优势、以创新谋发展”的办学思路。据2007年中国校友网和21世纪人才报等发布的《中国大学杰出校友榜》显示,江西理工大学在中国高校杰出校友排行榜中列第63位,在“中国高校杰出企业家校友排行榜”中列第53位。

 

      学校现有1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4个一级学科硕士点、32个二级学科硕士点、12个工程硕士培养领域、56个本科专业(其中金属材料工程、工程管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电气工程及自动化、土木工程5个本科专业属江西省本科第一批次招生专业)。学校拥有国家特色专业3个、国家管理专业4个、江西省重点学科12个、江西省品牌专业16个。

 

      经济管理学院创办于1981年,先后创办工业企业管理、工程造价管理、会计与审计(专科)专业、金融学、电子商务、工商管理、市场营销等专业。学院是原国家经贸委“领导干部工商管理培训”和建设部“造价工程师资格考试培训”授权单位。在工程造价管理教育和工商管理教育方面在全国有较大影响。学院对外学术交流十分活跃,已先后同英国Staffordshire大学、荷兰HBO大学、泰国宋卡王子大学在教学、科研方面有良好合作,聘请了国内外一批知名学者作为学院兼职教授来院讲学。

 

      江西理工大学MBA教育指导委员会由来自北大、清华、中国社会科学院等院校著名专家;宝钢集团、中国铝业公司、紫金矿业公司等大型企业高管及政府机关领导组成,MBA教育实行双导师制(学术导师和实务导师),旨在培养“志存高远、责任为先”、“既懂理论又擅实践”的工商企业、金融部门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的具有现代管理技能、善于科学分析决策和领导的高层次、综合性管理人才。

 

      江西理工大学MBA教育的主要特色有:

 

      1.“三个三分之一”共同构成的MBA师资 

 

      我校MBA教育将开放式的组织师资,逐步构架“三个三分之一”MBA师资。即三分之一选用本校优秀教师,三分之一聘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三分之一聘请具有实战经验的大中型企业、国家行政部门优秀的中高层管理者,汇聚高端优质教育资源共同完成对MBA学员的授课与指导。

 

      2.具有特色与优势的培养方向

 

      江西理工大学MBA教育将弘扬五十多年来在有色、钢铁以及工程管理等专业特色办学的成功经验,注重与不同行业组织、各类企业和政府经济管理部门建立良好关系,构建政、企、学共同发展经济平台,重视培养MBA学员的市场把控能力、战略运筹能力,努力将学员培养成各类企业和行政事业单位的优秀管理者。

 

      3.整合、优化的MBA教学课程

 

      一是强化领导、沟通、团队与合作、职业规划、法律等方面课程的教学,以全面提升学生人文素质与品格;二是优化、整合职能管理类课程,使学生掌握企业全面诊断与企业管理的综合理论知识,形成系统思考、系统管理的能力;三是整合实践性课程、探讨类课程和社会调研,切实强化案例教学,将工商管理面临的真实问题引入到教学过程中来,大力增强学生的实践能力。

 

      4.对MBA教育的多学科支撑

 

      江西理工大学拥有10个学院,学科涵盖工学、理学、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文学、教育学等7大学科门类,具有较强的学科综合优势。在矿业工程、冶金工程、机械工程、项目管理、法学、外语等方面可为工商管理硕士的培养提供有力的相关学科支撑。

 

      5.优良的MBA学习环境

 

      在“志存高远,责任为先”校训引导下,江西理工大学师生教风、学风严谨求实,毕业生“基础扎实、为人诚实、工作踏实”,广受社会欢迎。校内绿树成荫、风光秀丽,图书馆、电子阅览室、学术报告厅、案例讨论室等教学设施先进齐备。

 

      2010年江西理工大学MBA招生人数预计50人左右(实际招生人数以教育部下达的招生计划为准)。 2010年秋季MBA学费标准约为36000元/人。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