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华大学MBA项目介绍

MBAChina
2009-08-24 12:08 浏览量: 1839

      清华MBA项目是中国开办最早、最具影响力和品牌效应的MBA项目之一,也是国内最大的MBA培养基地之一。清华MBA项目从1991年到2008年底已招收19届学生,已有6300多人获得MBA学位。现在,清华MBA校友已经遍布大中型国有企业、民营企业和外资企业的各级管理岗位,正在为中国和世界的发展贡献着积极力量。


      清华MBA项目与时俱进,持续改进,形成了独特的办学理念,在高度重视知识传授和能力培养的同时,把素质培养包括领导者的性格、品德、信仰等放在了核心位置。为此,MBA培养体系的建设涵盖课程培养与非课程培养两大领域,内容日益丰富完善。MBA学生既能通过精心设计的课程系统学习管理知识,也能通过学生活动、实践项目、企业访问、案例大赛、校友导师计划等非课程培养方式,提高能力,开阔视野,拓展人脉。


      清华经管学院于2008年9月正式推出“新版清华MBA”,再次引领了国内MBA教育的变革。这次改革 有几个突出的特点。首先,大大加强了对学生软技能的培养,学生要先学习管理思维、领导力开发、管理沟通和职业发展规划等课程,了解未来领导者要面对的复杂环境及挑战,理解未来领导者需要承担的社会责任,以及需要具备的素质和能力,以便统领后续课程的学习。其次,为了让学生把知识融会贯通,新增了整合实践课程,学生在学习完传统核心课程后,参加整合实践课程, 提高解决理解、实际问题的能力。第三,从师资配置,到学生构成, 到学习过程,进一步突出国际化办学特色和优势。 比如,加强同70多所海外交换合作院校的合作,包括与MIT、HEC的双学位项目, 也包括同斯坦福大学、智利天主教大学等合作的短期交流项目,还包括与MIT的China Lab项目,为有意开拓国际视野的学生提供了有力保障。第四,明确将“植根中国,面向世界”作为清华MBA 的定位,帮助学生既深入了解中国本土企业的管理实践, 学习中国传统文化思想和管理智慧,又具有宽广的国际视野,为成为未来领导者打下坚实基础。


      总之, 有了一流的师资, 一流的学生,先进的办学理念和办学方法,加上认真、扎实的学习和锻炼,清华MBA项目一定能够培养出一大批能够为中国和世界做出重大贡献的领导者!


      清华大学MBA项目凭借其深厚的底蕴、严谨的教学、丰富的资源、扎实的学风和优质的生源,在历年的评比和调查中获得了多项荣誉:

 

      国家资质与评估


      • 教育部批准的第一批开办MBA的9所院校之一


      • 在教育部组织的全国MBA教学合格评估中获得总分第一和全部六个分项指标第一 (2001年)


      • 荣获北京市MBA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国家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 (2001年)

 

      国际认证


      • AACSB:  AACSB于1916年成立于美国,它独立于大学资格鉴定,是评估商学院质量的最权威认证。全球范围内通过AACSB认证的商学院不超过10%。美国《商业周刊》中排名前50位的商学院都通过了AACSB认证。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是中国大陆地区第一家通过此认证的学院。


      • EQUIS:  EQUIS是世界管理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两大认证之一,是总部设在比利时布鲁塞尔的欧洲管理发展基金会EFMD所管理的国际性商学院质量认证体系,也是欧洲最严格的质量认证体系。


      媒体评价


      • 2004、2006、2008年,连续三届蝉联《经理人》“中国最佳MBA排行榜”榜首


      • 《财富》(FORTUNE)中文版2003年、2004年对国内商学院所做的“中国最具市场价值MBA”,均排名第一


      清华MBA咨询电话:010-59797150(国内学员),010-62797196(港澳台学员)

 

      清华MBA管方网站: http://mba.sem.tsinghua.edu.cn/Portals/_default/Skins/index_v2009_xmjs/tabid/606/Default.aspx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