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科大MBA坚持商工融合路 培养国际化管理精英

MBAChina
2017-08-03 15:29 浏览量: 2407

MBAChina网讯】2018年全国招生工作已经拉开帷幕,各大商学院的招生政策和培养方案成为广大考生关注的焦点。2017年是MBA改革的一年,招生情况较往年复杂,那么2018年MBA招生形势如何?为了帮助考生了解最新报考资讯,2017年5月,特邀华中科技大学MBA招生主任罗光老师做客。罗老师在节目中表示:“华中科技大学是一所森林式的大学,在我们这里学习,你不仅可以获得很好的知识,还能够感受到森林的情怀。”


凝练MBA办学特色,走求真务实、商工融合的特色道路


华中科技大学管理学院成立于1979年,1993年获国家批准开展MBA教育。经过30多年的磨砺和积淀,依托学校强大的学科优势和地域优势,学院MBA项目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目前已经形成独具特色的竞争优势。据罗光老师介绍:“我们的特色可以总结成这样几个字,首先是务实,这也写在我们学校的校训里面;第二个特色是商工融合,作为一个工科学校的特点,我们希望把工科的一些优势和管理学结合起来,走出一条商工融合,基于工科特点,发挥我们管理优势的这样一条特色的道路,然后培养具有领袖视野的管理精英。所以我们才希望我们的MBA学生具有领袖的视野,这是我们主要的特色。”


“聚英”与“跃升”双管齐下选拔人才


为了选拔更加具有管理专长或管理潜能、符合华科MBA培养目标的考生,华中科技大学的MBA招生将分为“聚英计划”和“跃升计划”两部分。罗光老师表示,“‘聚英计划’是从每年的6月份到10月份,我们会提前安排面试。已经通过面试的同学,只需要参加国家的MBA联考,达到了A线以上我们就会优先录取。而‘跃升计划’是针对没有参加‘聚英计划’的同学,在通过了MBA联考之后,还需要再通过我们学校的复试才可以入学。”


其中“聚英计划”占招生计划的80%,“跃升计划”占招生计划的20%;各计划实际录取人数,将根据生源情况作适当调整。“聚英计划”和“跃升计划”只是招生政策不同,在教学培养环节没有任何差异。“聚英计划”首先考核学生的管理视野,要求学生有从事管理工作的经验;对于刚刚开始毕业两三年的学生,会重点考察管理方面的发展潜力。


讲师荟萃,知行合一


华中科大MBA的师资力量主要由两部分构成,分别是管理学院的知名学者、教授、博士生导师全职教学以及企业高层管理者和海外专家特聘加盟,共同培养“知行合一”的复合型高端管理人才。据罗光老师透露,华科的老师博士化率非常高,95%以上都是博士毕业。从国外毕业尤其是国外院校毕业的老师非常多,包括伯克利大学等等。同时,华中科大的师资结构也非常合理,主要是由教授担任,同时由部分副教授和优秀的讲师担任一些课程的教学工作。


此外,华中科大MBA也非常注重实践,罗光老师介绍:“绝大多数老师都有从事相关的实践项目以及案例研究的经历,同时我们也派出优秀的老师专门到哈佛大学、剑桥大学参与案例教学等方面的一些培训,这些措施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在每年的“百优案例”评选中,我们学院教师参与主持撰写的案例,占很多比例,在全国都是处于领先的地位。”


培养学生的全球化视野,打造国际化管理精英


华中科大MBA旨在培养能推动社会进步与引领企业变革发展的具有全球战略眼光、创新精神和职业品德的商界精英和职业管理人才。华科MBA 校友中心整合学院丰富的校友资源,为MBA校友与学院之间建立起紧密的、有效的联系。


访谈中,罗光老师提到:“我们的校友管理不是在学生毕业之后才能够感受到校友资源,学生一开始入校就可以参与我们组织的各种校友的活动。同时我们把一些成功的校友请到学校里,进行合作,交换管理的经验,另一方面一些知名企业的校友还会到我们学院平台上招收学弟学妹作为优秀的管理人员。”


华中科大MBA正在与国外的知名大学、一流大学联合培养MBA学生。目前正在和美国的马里兰大学联合培养MBA学生;同时与台湾高校、日本九州大学有MBA方面的合作。


据了解,在国家的招生政策出来之前,华科今年的招生计划和招生政策与2016基本一样。华中科大招收全日制和非全日制MBA学生,二者又都分别招收定向和非定向的学生。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腾讯教育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温馨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2018年全国MBA报名的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北京MBA报名、上海MBA报名、广州MBA报名等热门MBA报名专题页 :


北京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110000


上海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310000


广东MBA报名信息:http://mba.mbachina.com/index/schoollist?area=440000


了解更多MBA报名信息请登录全国MBA报名服务中心:http://bm.mbachina.com/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