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MBA项目副主任孙龙老师谈2018复旦MBA招生

MBAChina
2017-03-30 17:58 浏览量: 3081

MBAChina网】2018年MBA招生已经拉开大幕,MBAChina网鉴于为备考考生提供最新的MBA招生信息,邀请复旦大学MBA项目副主任孙龙老师参加“2018全国商学院招生访谈”。





复旦大学MBA项目快速发展的路程


复旦大学作为国务院委员会和国家教育部1991年确定的首批授予工商管理硕士(MBA)学位的九所院校之一,2017年将迎来复旦商科创立的100周年,从1991年开始,复旦大学MBA项目走过一个非常快速发展的路程。1996年与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斯隆管理学院开始合作国际MBA项目,较早地搭建了一个比较现代化的商学院架构,引进了很多先进的教育理念和课程设置。在2008年复旦大学管理学院与韩国高丽大学商学院、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共同启动S3 Asia MBA双学位项目。


复旦MBA项目分为非全日制项目(在职攻读的中文MBA项目)和全日制项目(全英文授课的IMBA项目)。在职MBA项目采用中文授课,对于上海地区以外的学生设置了泛长三角班,周末上课。在职MBA项目从今年起每年计划招生700人左右。 全日制项目,麻省理工学院合作的MBA与Asia MBA两个项目总共招生国内100人左右,国际生20人左右。IMBA项目招生100位国内学生和20位左右的国际生。


在2018年招生政策中,采取全面预审的模式,全年开设5月 、7月、 9 月和11月四批预审时间,在预审结束后每一位学生都会获得调剂录取分数线或未合格的结论。在联考后不再安排复试,申请工作必须在联考之前完成。在四轮预审中对于参加第一轮申请的非全日制学生,为通过第一轮通过预审面试的MBA在职项目优秀学生开设“早鸟奖学金”。


MBA项目培养体系:以学生为中心


通过与海外很多商学院的沟通交流,走出去,引进来,复旦大学MBA项目逐步产生了一个有特色的培养体系:1.以学生为中心,设置了5个重要的知识支柱;2.国际视野拓展,帮助学生建立一个全球化的视野;3.学以致用,养成一个战略性思维的习惯;4.课外活动体系,培养领导力;5.职业发展和校友服务,从而为学生未来的发展打造良好的基础。


面试新变化:小组面试三个“增加”


申请材料变化:从2013年起使用在线申请方式,所有申请都在线提交,今年申请表有所改进以更多地了解学生的特质。在面试阶段:小组面试的变化:小组面试时间由30分钟增加到35分钟,增加了案例阅读结束后的表达观点环节,增加了现场演示的空间,以提供学生更多展现自己的机会。


以总体的评估体系来衡量考生的各项能力


学生的申请表(包括个人教育、工作经历、第三方推荐信、个人所获荣誉以及个人论述)


面试环节:小组面试基于商业案例的讨论模式,展现出对于商业问题的敏感性,做出自己的判断


个人面试:个性 对未来的展望


考试能反映学习能力


从申请表到面试、比试等等这些环节构成了总体的评估体系


良好的创业生态圈


1.复旦MBA项目课程体系里设置了创新创业的方向课程群,创业方面的各类问题。对于创业者来说,挑战的都是综合性的管理难题,MBA完整的知识体系有助于他们解决综合性的管理难题。


2.创业氛围和环境:上海杨浦区是国家的双创基地,加上杨浦区周边有很多的高新技术基地,创造了一个多元丰富的创业环境。


3.学院在创新创业资源方面的指导:举办创业营、邀请创业成功者分享创业经验等等。


择校之前多看多听多感受


在选择学校的过程中,孙龙老师建议多看多听多感受。在预审之前,可以在网上对各个院校进行了解;去实地感受大学氛围;择校的标准:校园文化、学校声誉、培养体系和课程设置、提供的相关资源(所处位置 与企业的连接 校友网络)等等。在预审开始后,锁定目标院校,减少在申请过程中一些不必要的重复工作。每位考生都应该做好充分的准备,制定备考计划,合理分配时间,坚定信念。


版权声明:

本文为MBAChina原创文章,责任编辑Miss H。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MBA China及原文链接。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