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MPA李海燕: MPA教育注重多元化教学和多样化实践

MBAChina
2016-11-07 11:30 浏览量: 3527

MBAChina网】9月20日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副院长李海燕做客MBAChina网对社发院MPA招生政策,培养方式等相关问题做了详谈。


MPA作为社会高级公务员的培养途径,北师大遵从国家对MPA教育的要求,在报考条件方面要求本科毕业三年专科毕业五年并且修完所有的课程,在专业方面要求相近或相同的专业。北师大MPA教育不仅依托学校优秀师资,并且聘请优秀的校外导师,在教学方面将学员在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课堂结合,注重案例教学,带学生深入实践。


QS认证是对师资,教学的认可


北师大四个教学项目获得QS国际排名的前一百强,其中包括社会政策与管理学科,这对于北师大MPA项目来说是极大的认可,同时也说明教学师资水平进入世界前列。优秀的师资是北师大MPA项目的优势,学院教师参与研究课题较多,特别是各级政府重大的项目和政策的制定,这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多的实践机会,同时对于MPA项目的品牌建设也具有重大意义。


在招生考试中,北师大注重考生在工作中的素质体现,思考能力,以及逻辑思维能力。在是否会开设提前批面试的问题上,李院长说将会依据招生指标,综合提前批面试以及后续录取当中的公平和一致性,考虑是否开设提前批面试。


遵从实践理念,开创更多的实践机会


在培养方式中,重注实践理念,给学生打造更多的实践交流机会。北师大社发院与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社会政策学院建立交流项目,每年会有夏令营实践项目,让学生全面深入了解美国社会政策和社会机构的运营。


学科交叉让教学具有多元性


北师大社发院公共管理和社会学是两个一级学科的交叉平台,学院大部分老师都有国外学习的经历。多元化的教师学科背景,相对集中在公共管理和社会福利两个专业,学院参与社会管理和社会学一级学科的建设当中,MPA的课程设置也偏向于社会学。两个专业的视角不同,公共管理是从政府的角度来制定相关的政策,社会学则是从社会底层,从普通百姓的角度去看我们需要制定什么政策,学院从两个学科中找到平衡点,制定政策来促进社会良性发展。


小班授课,课堂教学灵活


北师大作为我国首批开设MPA项目的高校,也为国家培养诸多优秀公务员,社发院作为一个年轻的教学点,拥有一批优秀的师资,教学方式活跃,注重学科实践,追求小班授课,让学生能够跟随老师参与到更多的项目实践当中,更加灵活有效的学习。


版权声明:

本文为MBA China原创文章,欢迎转载,转载请注明文章来源:MBA China及原文链接。


更多高端访谈推荐:


重理工MBA邱冬阳:打造MBA教育品牌 增加奖学金覆盖面


中石油(华东)郭跃:秉承“全人教育”理念,注重MBA品牌建设


精彩推荐:


2017年管理类联考万人公益大模考


2017年中国商学院MBA招生简章汇总


2017硕士研究生考试MBA招生院校及报考点


欲了解更多关于高端访谈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ft/




友情提示:欢迎广大考生加入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专家群 453676273 ,2017MBA备考精英群 546950070 ,2017管理类联考备考总群 239701642 。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