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龙:复旦MBA为学员“加速” 提供多平台发展

MBAChina
2016-06-30 18:10 浏览量: 2282

MBAChina网讯】2017年MBA招生早已拉到大幕,各大院校纷纷开展招生活动、提前面试,旨在提前选拔优秀人才。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的招生资讯,选择合适的理想院校,MBAChina网邀请全国各大商学院招生老师来此共同分享最新的院校招生信息。


本次访谈中特别邀请到复旦大学管理学院MBA项目副主任孙龙,孙老师表示在复旦两年的学习过程中学员要完成“加速”并且在走出校园之后,才是广大学员真正发展的开始,这是复旦MBA学员发展的定位。

 


复旦MBA连续四年进入全球百强 离不开校友发展


1991年,中国开始开展MBA教学,复旦MBA成为首批院校之一,迄今为止已有二十五年的发展历史。复旦MBA项目有全日制MBA及在职MBA两种上课学习形式,孙老师表示“对于全日制MBA的同学来说,大多数同学都希望做一次职业转轨。他们离开原来很好的一个行业,然后进入全脱产学习,最终再回到他们希望的行业就业。而对于在职MBA同学来说,他们更像是“空中加油”,这类型的学员本身在自己的行业领域就已经发展的非常好,只想通过两年半的学习为自己充电,为未来的职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所以这两类同学的后期职业发展也不相同。”


上海作为中国的金融中心、航运中心、创新中心,市场企业占有比例、行业的聚集程度在某种程度上决定了MBA学员毕业后的去向。“在复旦毕业的学员中会在金融、咨询等行业中体现出他们的管理价值。”孙老师说。


复旦MBA金领培养体系 为学员“加速”提供保障


复旦MBA项目一直以来都比较关注学员职业成长,学员短期和长期的职业发展已成为MBA金领培养体系着眼点。 孙老师表示并不希望学员以进入复旦为职业目标,而是希望他们以复旦作为他们梦想开始起飞的地方。在复旦两年的学习过程中学员要完成“加速”并且在走出校园之后,才是广大学员真正发展的开始,这是复旦MBA学员发展的定位。


如何帮助学员“加速”,为学员提供什么样的课程、能力、平台、资源,帮助学员在学习中达到“加速”的效果,是复旦培养的关注点。


去年复旦MBA提出金领计划培养体系,由五大节点构成,核心部分是课程体系。除了课程体系以外,国家化视野及行动学习也是两大重要支撑。另外,复旦搭建了在校MBA价值最大化、职业发展和校友服务化平台。


复旦MBA从1991年开始成为第一批MBA院校之一,作为首批院校之一体现了复旦MBA师资力量非常雄厚。从1996年开始,复旦MBA和麻省理工、斯隆商学院进行合作,外派老师去国外进修,孙老师说“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00人次去过麻省理工进行一学期的进修,通过这样的培训进行培养了一批非常优秀的师资梯队,使复旦MBA所有教学工作非常有利的保障。”


2015年英国金融时报就“最有助于创业者的十所商学院”进行统计排行,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在全球中排名第六。“在创业教育工作中,复旦MBA起步较早,最早着眼于创业赛事,通过这样的赛事能够帮助到更多想要在创业方面的学员发展。”孙老师说。


今年,复旦将开设四批提前面试预审,第一批预审在五月底已经完成,考生需要先做材料递交,之后做背景审核,其中包含提交的材料有:教育背景审核、职业信息审核、个人论述(包括学员自身对于未来职业发展的想法,对于管理问题的思考,两份推荐信及学员自身有特长的材料)。另外国际MBA项目主要通过深度面试完成,不会做小组面试,在交流过程中以英文沟通交流为主。


全日制MBA学员可以参加网上面试或飞行面试,节省学生的时间,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接触到更多的优秀申请人,并进行有效的讨论,同时也能够让申请人更加了解复旦MBA。


最后孙老师就MBA备考发表了自己的观点,“MBA备考生 一定要有一个现实的备考计划,严格按照计划进展,这样最终才能够跨过联考这道坎儿顺利进入进入院校学习。”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高端访谈推荐:


南农大耿献辉:MBA项目不局限于农业,金融、创业也是一大趋向


陈君华:管理类联考写作六字真言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高端访谈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ft/


编辑:

(本文转载自MBA中国网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