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工业大学陈同扬:MBA项目采用模块化教学,开展对外交流

MBAChina
2016-06-29 16:23 浏览量: 6473

MBAChina网讯】2017年MBA招生早已拉到大幕,各大院校纷纷开展招生活动、提前面试,旨在提前选拔优秀人才。为帮助考生了解最新的招生资讯,选择合适的理想院校,MBAChina网邀请全国各大商学院招生老师来此共同分享最新的院校招生信息。


本次访谈中特别邀请到南京工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陈同扬副院长,陈副院长提到南京工业大学MBA项目具有创新、开创的特色,教学采用模块化教育,在未来的招生中会扩大招生规模。




MBA项目特色:创新、开创


南京工业大学是2001年由南京化工大学和南京建筑工程学院合并而成,具有百年的办学历史,是国家首批入选“高等学校创新能力提升计划(2011计划)”的14所高校之一,是江苏省重点建设高校,江苏省综合改革试点高校,江苏省人才强校试点高校,教育部首批卓越工程师培养计划试点和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试点高校。


学校的MBA 项目有两个特色,一是创新。学校在全国和江苏省的创新、创业方面比较突出,学校的南京科技广场拥有众多的创新企业、政府服务机构。江北新区里有国家大学科技园、重点实验室等主要的机构。经管学院是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江苏省知识产权人才培训基地的所在地,是江苏省科学培训基地的副秘书长单位,学员进入学校以后都可以直接参与到这些项目当中,直接感受国家、省、学校的创业创新项目,甚至可以参与其中。


其二是开创。相对于985的院校,南京工业大学的MBA 项目于2010年获批,目前处于发展创业阶段,陈副院长表示:“每一个学员都是领导者,都能够参与到项目的建设中。学院采用模块化教学,分为知识产权、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组织战略。每一个学员都可以根据自身的职业发展、企业特色、个人需求和人力导向,选择自己的模块化教育。


积极地开展对外交流合作,了解市场最新的发展动态


学院的MBA学生可以直接参与到一些项目中,直接与研发人员沟通交流,了解市场中最新的发展动态。陈副院长讲到:“MBA学员,不仅是学经济管理和商学,更要和产业进行直接结合,在这样一个过程中,可以直接面向最前沿的技术,不仅能够把课堂中的知识与实践想联系,还能把握市场的动态。另外,学校是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基地、江苏省知识产权人才培训基地,每年都会为国家培养专利带领人才,感兴趣的学员也可以参与其中,了解知识产权战略。管理和技术,管理和产业直接相结合是学校的一大优势,甚至是其他学校所不具备的。除此之外,与多家企业共建了研究创新中心、教学实践基地和研究生工作站;与知名培训机构建立了合作关系,机构的老师可以为学员进行指导,答疑解惑。


采用模块化教学,扩大招生规模


学校对MBA学员有专门化的一系列服务工作。MBA是采用模块化教学,分为6大培养模块,学员可以根据自己的职业、行业,选择针对性的模块化课程和实践培养体系。除了模块化教学外,学校还会对学员进行职业测评来了解学员的潜力,给予学员针对性的帮助;另外,校外的培训导师会对学员进行针对性的辅导。学校一系列的工作,有利于为学员的职业生涯规划和职业发展奠定良好的基础和帮助。


院长说到:“去年通过教育部的MBA评审,学院树立了很大的信心。学院在未来的招生工作中会扩大招生规模,重新修订MBA学员的资助招生政策,比如新生奖学金。MBA学员在校期间参与国家、省和知名的MBA活动,学校和学院都会提供支持。


更多精彩内容关注MBAChina网微信公众号:mbachinaV。


更多高端访谈推荐:


陈君华:管理类联考写作六字真言


周远飞: 有效提高联考数学解题两大方法


精彩推荐:


北京物资学院2017年MBA招生专题


全国各院校2017MBA提前面试时间汇总


第5届MBA暨管理类专业学位招生论坛会后专题


欲了解更多高端访谈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sxyft/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