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林:沟通力与领导力应与学习能力并重

MBAChina
2014-04-04 19:40 浏览量: 2255

  2014年4月3日,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会议在南京大学举行,期间MBAChina网对话中国MBA栏目组独家专访了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周林院长,以下为访谈实录:
 

 

  MBAChina网:观众朋友们大家好!现在站在我身旁的是来自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的周院长。周院长,能不能为我们做一个简要的自我介绍呢?
 

  周林:你好,我是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的院长周林教授,在安泰工作担任院长已经四年了,之前在美国一个商学院经济系工作将近20年。
 

  MBAChina网:周院长,能不能简单介绍我们学校的MBA项目是如何对MBA学员进行筛选的呢?除了分数这个硬性指标之外,我们的学员需要具备哪些条件来安泰进行学习呢?
 

  周林:安泰从2008年就开始了招生的改革工作,因为MBA学位培养的目标和其他的硕士特别是学术硕士培养的目标不一样,我们还是要培养有实战能力的,高级经理人和企业家,所以我们更加注重学生他所具备的全面的能力,除了学习能力以外他的沟通力和领导力,这些对我们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素质,所以在08年以前的传统的录取学员和其他学术型研究生一样,都是通过考试分数,而我们开始引进了一个面试的环节,当然面试的环节实际上是对于学生的综合背景考虑,一般先有个预选,把学员的背景,学习经历,包括他在毕业以后工作岗位上的成绩,综合的考虑以后再决定对哪些申请人进行面试,面试以后,我们对于所有参加面试的学生根据他的综合表现,一个是背景,一个是当面面试时我们是否给他预面试资格,或着给他一个加分,然后再参加全国考试之后,如果我们得到预录取资格的学员,他通过了国家考试的基本线,我们就直接录取了。对于其他没有直接获得录取资格的学生,把他的考试成绩和之前的面试成绩加总起来重新排名来决定录取。近几年实行这种方式也达到了我们要的效果,所以近年以来我们的学生他们在工作经历方面,在他们的能力方面明显的比我们前几年仅仅通过考分来录取学员好很多,而且国内高校商学院都采用这种方式,对于我们提高MBA学员录取的综合素质,提高我们培养人才,对于社会的认同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MBAChina网:谢谢周院长,以上就是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管学院的MBA中心的全部介绍!再次感谢周院长!
 

  周林:谢谢!
 

  欲了解更多MBA访谈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sgd/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