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海涛:更好的教学环境可提高整个MBA竞争力

MBAChina
2014-04-04 17:45 浏览量: 2364

  2014年4月3日,全国MBA培养学校管理学院院长会议在南京大学举行,期间MBAChina网对话中国MBA栏目组独家专访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郭海涛,以下为访谈实录:
 

  MBAChina网:观众朋友们大家好!现在站在我身旁的是来自于中国石油大学的郭院长。那郭院长能不能为我们做一个简单的自我介绍呢?
 

  郭海涛:你好,我是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同时兼MBA教育中心的常务副主任。目前负责整个MBA项目的教育工作。我希望呢在这个工作中呢更加突出MBA教学这个管理,能够为我们的学员创造更好的教学环境,提高我们整个MBA教学的竞争力。

 
 

  MBAChina网:那郭院长能不能为我们的学员简要介绍下我们MBA项目的特色呢?
 

  郭海涛: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是一所以石油天然气等等能源行业为主专业型的高等教育大学,那么我们工商管理学院是一所基于经济管理的一些基本理论,对于能源领域呢开展了很多方面领域的研究。那么这一研究对于我们开展MBA研究提供了很多方面的支持,在这个能源经济领域里,我们学院里有很多教师有非常高的水平,比如说能源经济,技术经济的评价,能源的会计、审计等各方面的研究,都有这个非常好的研究成果。
 

  那么现在这些研究成果已经陆续纳入我们MBA教学中,那么从这个实际反馈来看,学生对这块儿的学习是非常有用,对于他们的工作也产生了非常好的指导作用。这是我们的一个特点,那么第二个部分就是我们的学员,其中我们的学员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来自于油田,来自于这个能源行业,那么现在这些学员也有很大一部分现在目前也处在领导岗位上。他们在这个工作中很多都是跨学科的,他们原来很多都是学技术这方面的,那么在这个实践管理中不能站在更高的一个层次上来看,所以就跟我们来联系希望能够学习这个MBA的知识,那么从你这个学习知识以后,对他们的工作也产生非常好的指导意义。

 

  MBAChina网:那郭院长我们学校MBA项目的学员是一个什么样的群体,也就是说他们再行业和职业上具有什么鲜明的共性呢?
 

  郭海涛:我们的学员就是刚才我们说的有相当大的一部分是来自于油田能源企业,那么这个学员从年龄的分布来讲呢,他还是分布的年龄段比较广的,有四十多的五十多岁的管理人员,也有二十五六岁,那么将来就是未来的后层管理潜在力量。还有大部分是来自于这个IT行业、金融行业等等。应该说这个面还是覆盖的比较广的,那么总体的一个特点就是他们对于这个学习管理知识的正欲望还是比较强的,那么在这个学习过程中也能够得到很好的体现,我觉得这是他们非常重要的一个特点。
 

  MBAChina网:那郭院长,自我们学校开展MBA项目以来发展十分迅速,很多考生也都希望报考我们学校,那我想问一下我们学校2015年MBA项目招生政策会有什么变化呢?
 

  郭海涛:我们2015年的招生政策呢跟我们2014年的政策确实会有一些比较大想变化,一个就是说随着这个MBA教育的深入以后,我们各项的支出也有所增加,这块儿呢就是说会对这个MBA的学费有所调整,可能大概从目前5万学费提高到8万的学费。因为我们现在从这个师资力量以外除了我们本校的老师以外,我们也会从这个企业里来请一些专家来授课,那么还有就是从其他高校也请一些专家来授课,还有就是我们会直接从国外聘请一些教授来上课,那么从这个角度来讲呢我们投入是比较大的。所以呢需要从学费上面来有所调整,但是呢在这个学费调整的同时我们也希望有一些比较多的全日制的学员能够来报考学习,那么通过这个全日制的发展在整个这个大的MBA学习里他能够起到一个比较核心的作用,这个作用还是比较明显的。那么在全日制学费这个方面我们会给予比较多的反馈,我想对于全日制的学员将来所交的实际学费比目前5万的学费还要低的。我希望能够做到这一点,希望能够给这个全日制的学员尽量提供一些学习的机会。
 

  MBAChina网:谢谢郭院长,以上就是来自中国石油大学(北京)MBA项目的全部介绍,我们再次感谢郭院长!
 

  郭海涛:谢谢!
 

  欲了解更多MBA访谈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sgd/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