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所过“花甲”大学的新花样——东华大学

MBAChina
2018-01-30 17:25 浏览量: 15248


MBAChina网如果你不了解东华大学的历史,你会觉得这只是一所全国重点大学,拥有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等院校,”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直属75所高校之一等众多头衔。但凡你对它再多了解一点,就会被它前世今生的Fashion基因所吸引。


这所大学“年过花甲”,原来一直很 fashion!


如果你不了解东华大学的历史,你会觉得这只是一所全国重点大学,拥有着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等院校,”双一流”建设高校,教育部直属75所高校之一等众多头衔。但凡你对它再多了解一点,就会被它前世今生的Fashion基因所吸引,原来这所创立于1951年,1960年就被国家教育部确定为全国重点大学的高等学府,与时尚创意圈有着如此千丝万缕的联系,真的好厉害!


从纺织起家,了不起的时尚DNA


东华大学的历史渊源最早可上溯至清代实业家张謇于1912年在江苏创办的南通纺织染传习所,1951年,东华大学的前身——华东纺织工学院由上海纺织工学院、交通大学纺织系、南通学院纺织科、上海市产工业专科学校纺织科、青岛工学院纺织系、苏南工业专科学校纺织科等12所高等学校的纺织系科调整合并而成,是新中国纺织院校中规模最大、专业设置比较齐全和理工结合的纺织大学。1985年,更名为中国纺织大学。1999年,更名为东华大学。


看完东华大学的历史变迁,相信无需多说,聪明的你就知道东华大学的时尚实力有多强了吧,毕竟人家就是从纺织专业起家的。


与国际接轨,让教育变fashion


作为全国唯一一所以现代纺织为特色进入“211工程”重点建设的高校,同时也是全国最早建立服装类学科的高等院校之一,东华大学拥有国内最全面和科研实力最雄厚的纺织和服装学科群,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东华大学的时尚版图也不断与时俱进地扩张,由最初的纺织系逐渐衍生出纺织学院、服装与艺术设计学院、上海国际时尚创意学院等与时尚创意设计相关的学院,并与英国伦敦艺术大学、美国纽约时装技术学院、爱丁堡大学等众多国际时尚创意产业知名院校和企业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本土与国际交融,理论实践并重,以国际领先的专业水准引领专业建设和发展,培养出了一大批一流的、具有国际视野的时尚创意设计高端人才,也成就了东华大学时尚产业引领者的行业地位。


近年来,作为时尚产业引领者,东华大学在时尚业界的表现十分亮眼,接连举办了每年一届的上海国际服装文化节国际时尚论坛暨环东华时尚周,上格奖全球时尚科创大赛、2017年大时尚科技创新峰会、中英时尚论坛·时尚创新创业、海派创意书法与品牌时尚艺术展等众多时尚盛会,以艺术、文化、设计等多种形式不断探索时尚边界,推动中国时尚产业的发展和精进。


首创时尚MBA,学科优势独特


得天独厚的学科优势以及引领时尚的带头人姿态,也让东华大学的时尚创意相关专业声名在外,特别是东华大学的时尚MBA项目。作为中国第一个时尚管理特色方向的工商管理硕士学位项目,东华大学时尚MBA旨在培养具有国际视野的时尚专业管理人才,依托东华深厚的时尚创新文化底蕴,引进国际接轨的前沿时尚和管理类课程体系,结合国内外最top的时尚管理教学资源,除了极具含金量的专业时尚管理课程,东华大学时尚MBA更能让你扩展自己的时尚人脉资源,从而发现潜在的合作伙伴或伯乐,绝对是跻身高级时尚圈的最佳捷径。


如果你并不是时尚从业者,没关系,东华大学也设有综合MBA、中加双学位MBA、全日制国际MBA、高级管理人员MBA等项目,其创立的“理论+案例+仿真+实践+分享”五位一体知行合一的教学模式,助力每一位商界精英的职场晋级之路。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东华大学MBA发布,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7277590。


友情提示:

为了帮助各位考生更好更及时地了解全国2018年MBA调剂最新信息,MBAChina网特别为考生增设MBA调剂指导MBA调剂攻略MBA调剂问答MBA调剂活动MBA调剂资讯等热门MBA调剂专题页面:


立即申请调剂请登2018全国专业学位调剂服务中心:http://tiaoji.mbachina.com/


MBA调剂指导: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tjlc

MBA调剂攻略:http://tiaoji.mbachina.com/mba/raiders

MBA调剂问答:http://wenda.mbachina.com/

MBA调剂活动:http://tiaoji.mbachina.com/activity

MBA调剂资讯:http://tiaoji.mbachina.com/account/register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