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校交流丨西南科大受邀到北京交大进行案例开发分享

MBAChina
2017-09-21 16:56 浏览量: 11856
MBAChina网讯】9月15日上午,受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崔永梅副院长的邀请,西南科技大学案例中心何波副教授为学院老师做“案例教学与案例开发”的主题分享。

何波副教授主要从案例教学方式、案例的开发流程、案例主题的选择和商学院的案例生态四个方面阐述了案例教学与研究的价值。首先从推荐案例教学的书籍开始,重点从案例开发流程和案例主题的选择方面展开介绍,并以《秦智虞愚,以人为大——铁骑力士集团的人才生态系统“活化”之道》为例讲述了案例开发的流程,以2016年的百优案例《步步为营,终至千里—— 一点味公司突破瓶颈之路》和2017年的百优案例《小鸡蛋,成就大品牌—圣迪乐村的“一体化”发展之路》为例介绍了案例主题的选择。


何波副教授还针对案例使用说明书的10个关联部分,阐述了案例企业、故事、人物等载体构建的“三魂七魄”静态模型。同时,何波副教授讲述了自己开发案例的多次迭代过程,最后以案例三角形的团队合作、案例教学无边界等商学院的案例生态构建话题结束了讲座。


随后,何波副教授就不同案例库中案例撰写的风格和撰写案例正文与使用说明的顺序等和我院老师展开了深入的探讨。此次沙龙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思东九层会议室举行,由经济管理学院的崔永梅副院长主持,唐代盛教授等经济系、金融系、会计系、企业管理系等多位教师参加了讲座。此次讲座受到了与会教师的高度认可。 


这是案例中心2017年度第八次受邀在全国多高校做案例开发分享,进一步扩大了西南科技大学案例工作在全国的影响力。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 西南科技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原作者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