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大安泰携手达顿商学院合作举办上海国际投资论坛

MBAChina
2015-05-11 09:33 浏览量: 1430

MBAChina网讯】5月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携手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共同主办的第二届上海国际投资论坛在上海举办。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达顿商学院院长Robert Bruner博士出席了活动,并与来自世界各地的150多位学界精英和商界领袖,共同探讨全球投资领域的最新动向。


本次论坛聚焦目前备受关注的跨境投资,融合专家与企业智慧,深入剖析在全球经济和政治充满不确定性因素的当下,投资者如何抓住投资良机、管理跨境风险。从全球自由贸易协 定可能产生的影响,到各国自由贸易区所蕴藏的机遇,全面解读跨境投资趋势,分享实用投资策略。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周林在致辞中表示,目前很多中国及国际的投资者,都对于中国市场非常感兴趣,“大家对于中国市场的未来非常看好。那么到底如何抓住这些机会,并且自己能够挣些钱,对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有意义的。”


随后,来自上海证券交易所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博士、美国新基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Robert Hugin先生、中国社会科学院世界经济与政治研究所国际投资研究室主任张明,与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金融系的潘英丽教授先后登台,献上精彩演讲。


作为中国上市公司治理与金融市场自由化改革的重要思想推动者,胡汝银博士阐述了中国资本市场的制度演进,指出我国资本市场转型的核心,是能力的构建与制度的转型。要实现成功转型,发展为一个成熟的市场,有赖于全面自由化改革、建立法治秩序,以及市场运作专业化这三大关键要素的协同作用。


中国社会科学院的张明主任在演讲中描绘了我国对外直接投资的现状--2014年全年投资额1028.9亿美元,今年第一季度为257.9亿美元,2002年以来连续11年保持增长,年均增速高达40%--同时分析投资受阻原因,介绍中国海外投资国家风险评级。


穿插在主题演讲之间的两场圆桌讨论同样高潮迭起。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陈欣副教授,同汉理资本创始人兼董事长钱学锋、在银行投资与资产管理行业拥有25年经验的Sarus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执行董事Bradford Willmore,以及弗吉尼亚经济发展计划(VEDP)亚洲区总经理Roy Dahlquist一起放眼全球,畅论估值与投资环境。


达顿商学院梅奥资产管理中心学术主任Ken Eades博士,则与贝罗斯资本(亚洲)有限公司行政总裁王向燊、梅奥资本董事长Richard Mayo,以及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亚太区事业发展总经理陈剑锋一同衡量全球投资回报,解析公开市场多空博弈。


据悉,近年来,安泰与达顿商学院始终保持着良好沟通,双方还计划建立战略联盟,在国际高管培训、EMBA游学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关于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及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


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是国内首家同时获得三项国际顶级认证的商学院,学院三大核心项目MBA、EMBA与管理学硕士全部跻身英国《金融时报》排行榜全球百强,其中MBA排名第55位,EMBA第17位,均居本土商学院之首。


美国弗吉尼亚大学达顿商学院是全美顶尖商学院之一,学院所在的弗吉尼亚大学由美国开国元勋之一,《独立宣言》主要起草人托马斯·杰斐逊创立,拥有近两百年的悠久历史。


更多商学院活动推荐:


同济2016年MBA申请人沙龙(上海校友第二场)


北京师范大学MBA2016年校内招生说明会 (二)


精彩活动推荐:


2016年MBA提前面试


2016年MBA招生活动


欲了解更多商学院活动请点击:http://www.mbachina.com/html/jzlt/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