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与太原市工商联(总商会)举行“校企并肩 共谋发展”专题研讨会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15 09:28 浏览量: 2855

点击蓝字 关注我们

为深入贯彻落实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省校合作、共建“12大基地”的决策部署,加大学院与企业和行业组织的沟通联系,1月11日在清控(太原)创新基地,工商管理学院与太原市工商联(总商会)举行“校企并肩共谋发展”专题研讨会,就太原市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进行研讨。太原市工商联领导、优秀企业家及商会代表,工商管理学院院长卫虎林、学院副院长、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等共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工商联主席、总商会会长郭太林主持。

会上,卫虎林作了题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方位推动太原高质量发展”的专题讲座。他以“345710”概括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的精神——三重压力、四个规律性认识、五个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七大政策取向、十项主要工作,并且特别强调了会议精神的核心观点“稳字当头”。在解读山西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中,强调了“稳中求进、难中求成”,“稳中求快、稳中求高质量”;必须敏于结合、善于转化,把释放中央政策红利与贯彻省党代会精神统筹起来,找准中央精神与山西工作的结合点,努力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资金和项目。在解读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时,卫虎林从2019年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太原时“重现锦绣太原城”的殷切嘱托入手,着重剖析了太忻一体化经济区建设对太原市建设“国家区域中心城市”的重大意义,以及太忻一体化、太榆晋中一体化发展对太原市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发展提供的机遇。对太原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提出了5点建议: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推动民营经济数字变革;实施绿色低碳转型;加强风险防控;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

讲座之后,与会企业家代表和学院代表分别畅谈了对太原市和山西省民营经济、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观点和建议,尤其是在实现山西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进程中,校企如何开展深度合作,提出了很多富有价值的建议。

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窦力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本次研讨会很及时、很成功,卫院长对中央、省委和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的解读全面深刻,企业家和工商管理学院老师对高质量发展背景下太原市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机遇和挑战分析准确到位,这次交流对提高太原市民营经济的发展速度和发展质量将起到很好的助推作用,也为下一步企业与工商管理学院之间的深度合作建立了良好开端,体现了工商管理学院与市工商联高质量校企合作的平台效应。他期望今后工商管理学院、市工商联和民营企业家能够有更加丰富、形式多样的交流合作,为山西省和太原市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END

供稿:工商管理学院 闫春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徐丽娟

扫描二维码获取更多精彩

山财MBA之家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