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举办MBA教育高质量发展教学专题会议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2-01-11 10:04 浏览量: 4076

1月7日下午,工商管理学院在会议室举办MBA教育高质量发展教学专题会议。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学院领导班子成员、MBA教指委校内委员、MBA教育中心工作人员等参加线下会议;MBA教指委校外委员、MBA任课老师、2021级MBA班主任等在线上参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沈沛龙,研究生工作部部长杨国庆出席线下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学院党委书记郜军主持,第二阶段由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卫虎林主持。

沈沛龙副校长首先对新一届MBA教指委成员表示祝贺。他强调指出,必须充分发挥教指委作用,提高MBA人才培养质量,做优做强MBA品牌。一是必须围绕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实践,扎根山西举办MBA教育。二是突出专业硕士特点,深化产教融合,做强我们的特色。三是紧跟时代步伐,培养模式要适应新时代新商科要求。四是要加强教学质量监控,特别是要严把学位论文关。五是要积极推进商科国际认证,加快国际化办学步伐。

卫虎林院长致辞并宣读了新一届MBA教指委组成人员名单。他表示,MBA办学20多年来,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责任管理与可续发展、坚持扎根山西办教育、坚持以学生为中心,累计为国家和地方培养了五千余名中高层管理人才,为山西及经济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实的管理人才支撑。希望新一届MBA教指委成员不辱使命,按照MBA教指委章程认真履职,为进一步提升MBA品牌竞争力做出新的贡献。

会议第二阶段,首先由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薛继东做2021年MBA教学工作专题报告。她从MBA培养流程、2021年学情分析、教学情况、工作特色、教学成效等方面做了汇报,并对教学中发现的问题以及2022年MBA教学指导思想、工作目标、基本原则和工作思路进行了详细阐释。

随后是交流发言。运营管理课程组负责人马柯航、财务类课程组负责人王东升、组织行为学课程组负责人孙利虎、营销管理课程组负责人齐永智、金融类课程组负责人李燕平、信息类课程组负责人肖玉巍、外语类课程组负责人杨青、战略管理课程组负责人张莉艳、政治理论类课程组负责人郭永园、管理经济学课程组负责人梅莉、管理运筹学课程组负责人曹翠珍、人力资源管理课程组负责人赵珍等12名MBA教指委校内委员依次发言。围绕课程组发展与名师金课建设、课程思政建设与专业领域融合、新文科建设与应用型人才培养、产教融合与培养方案改革、教学质量提升与师资队伍建设、案例开发与教学等主题,进行了精彩分享。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