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奋进 勇创一流——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六届MBA联合会正式成立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28 21:43 浏览量: 2966

12月25日,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六届MBA联合会成立大会通过腾讯会议线上举行。工商管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MBA教育中心全体工作人员、第十五届MBA联合会主席团成员以及2021级MBA全体学生近300人参加了大会。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薛继东主持会议。

第十五届MBA联合会主席安仰男代表第十五届联合会主席团作了工作报告。第十五届联合会在履职的350天中,积极推动宣传工作,充分运营“山财MBA之家”微信公众号,延续了往届MBA联合会的精品活动,组织了丰富多彩的文体艺术活动,加强了与中国MBA联盟等社团的合作与联系,在承担社会责任、弘扬红色文化、扩大品牌影响力、完成学院交办事项等方面都做出了突出成绩。

薛继东副院长高度肯定了第十五届MBA联合会的工作,尤其对他们在筹备山西财经大学MBA二十周年庆典、MBA校友会、山西财经大学70周年校庆等重要活动的突出表现表示感谢。随后,薛继东副院长具体介绍了新一届联合会换届筹备情况。11月初启动联合会换届工作,11月19日公布联合会岗位及职责;12月4日组织召开了联合会纳新启动会;12月7日发放了联合会干部申请表;12月10日收回申请表;12月14日就报名情况作了专题讨论,根据情况酝酿主席团人选;12月18日组织了联合会主席竞选投票;经过一定范围的征求意见,正式确立了由13人组成的第十六届MBA联合会主席团。随后,由主席团确定部门成员名单,顺利产生出由100余位学生组成的第十六届MBA联合会人员名单。

工商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卫虎林宣布了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六届MBA联合会主席团及各部部长名单(名单附后)。卫院长将20多年来山西财经大学MBA教育的办学原则凝练为“四个坚持”,即坚持立德树人、坚持责任管理教育与可持续发展、坚持扎根山西办教育、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同时系统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年轻干部提高的“七种能力”,即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要求每一名MBA学生都要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卫院长对新一届MBA联合会寄予厚望并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勇于奉献、敢于担当;二要身先士卒、善于组织;三要力戒空谈、踏实工作;四要创新引领、打造品牌。最后,卫院长希望新一届MBA联合会带领本届281名同学凝心聚力,砥砺奋进,为山西财经大学MBA品牌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第十六届联合会主席李璟卉做了表态发言。MBA的全体学生一定在学院的领导和帮助下,勤于学习,学以致用,认真工作,好好生活,不负所托。联合会全体成员也一定积极向优秀的干部、优秀的人靠拢,锤炼七种能力,经风雨、见世面、真刀真枪锤炼能力,以过硬的本领展现作为,不辱使命,达到四个要求。她表示,第十六届MBA联合会的大门将永远打开,将形成能进能退、能上能下的良性模式,广开言路,集众人之智,成众人之事。继续秉承初心和使命,传承发展,将财大MBA品牌继续发扬光大。

MBA校友会会长王建勤表示MBA校友会的筹备和成立得到了第十五届MBA联合会的大力支持,希望第十六届MBA联合会带领2021级的同学们积极参加校友会活动,投入到校友会建设中,希望新一届联合会与校友会联合起来将财大MBA办得更好。

最后,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郜军作总结讲话。郜书记希望新一届联合会团结带领全体学员不负时代,不辱使命,争做人才培养的排头兵,做学院发展的主人公,做崇德向善的示范者,做未来事业的栋梁才。

携手奋进创一流,斗志昂扬谱新篇。相信在学校和学院的坚强领导下,第十六届MBA联合会一定能团结奋进、勇往直前,凝聚起山西财经大学MBA人的信心和力量,凝聚起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合力,为打造一流联合会、更好服务好全体师生做出更大贡献!(工商管理学院梁璐 刘璐葶供稿)

附:山西财经大学第十六届MBA联合会组成成员名单

文字:工商管理学院 梁璐

工商管理学院 刘璐葶

图片:工商管理学院 段婧蓉

编辑:工商管理学院 牛博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