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财经大学:决胜高校 破茧成蝶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9-05-30 10:18 浏览量: 4124

MBAChina网近日,第三届全国大学生土地资源管理专业不动产估价技能大赛决赛在中国矿业大学徐州校区举行。我校代表队的参赛作品《太原市清徐县南城村一家庭农场拟招募合伙人涉及的有限使用年期的农村土地经营权价值评估》荣获一等奖。这是我校第一次入围该项赛事决赛,也是山西高校首次挺进决赛的最好成绩。这支队伍由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本科生张茜茜、杨洋、武玉鹏、胡文龙组成,公共管理学院李晓静、李红峰老师任指导教师。

青春是一场突发奇想的悸动

在他们确定参加此次大赛时,已经比其它队伍少了几周的赛前准备时间,但队员们还是接受了这场挑战。项目主题从宅基地的估价转化为乡村振兴中整治土地的价值,再改为农用地整治价值的转换,每一次主题的更改虽然会耗费很多时间,但精益求精的态度让他们的方案不断完善。经过详细实地考察搜集数据、通宵数据测算撰写报告,他们成功从全国50多所高校的100多件作品中脱颖而出,拿到通往江苏徐州的参赛资格。一开始只是抱着不辜负自己的努力、不辜负辛苦搜集测算出来的数据,未曾想到可以杀出重围,最终在决赛中获得佳绩,他们一步步成长,一步步脱变,一步步创造属于他们自己的奇迹。

虽然在决赛环节中,队员因为在控制答辩时间上出现了一点点失误,但在高手如林的决赛现场,可以稳定发挥并取得一等奖的佳绩实属不易。人生哪里是“不小心”,哪里会有多幸运。只是他们的脚踏实地、坚持不懈、知难而上、永不言弃的态度和信条,给他们的成功注入了满满的活力和动力。

团结就是力量

团队四个人共同为学校的荣誉而战,他们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各尽其能,真正做到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张茜茜作为组长,以身作则身兼数职,率先捕获到此次大赛举办的相关信息,高效果断地组织小组确定主题方向,积极收集关于以往大赛的相关信息和参赛作品的要求,为报告连着熬了五个通宵。

作为团队技术担当的杨洋,心思细腻缜密,操起技术软件这项大刀,剪视频、精修图,通宵已是家常便饭,十分钟精美视频背后付出的是超过十个小时的努力,帧帧秒秒都细致入微,毫厘未差。

两位男生武玉鹏和胡文龙主要负责进行数据测算,晚上为了不打扰舍友休息,搬着电脑坐在走廊,从繁星缀满的夜空到清晨的第一缕光亮射进来,才恍然又是一夜未眠的奋战。

每次谦虚地打电话给农民询问田地的实际情况,每次奔波在去老师办公室的路上,每次在浩瀚如海的网络中寻找文献资料……在备战决赛前的无数个夜晚,他们通宵达旦,只为追求完美的作品,也许会累到崩溃,但团队的力量和鼓舞,让每一个人都不敢有丝毫松懈,夜晚是漆黑的,奋斗的青春缺是温暖的!

强强对决勇者胜

对于队员来说,进入决赛,是兴奋,也是新的挑战!他们在决赛的第二阶段,将与南京农业大学代表队对决。面对强劲的对手,他们只有一个晚上的准备时间。我校队员通宵达旦地准备着次日所需的比赛材料以及相关发言稿。正是他们的未雨绸缪,才有了赛场上的镇定自若;正是他们的有备无患,才有了最后胜利的花环。

这次大赛,他们收益良多,最大的体会就是:比赛是残酷的,是激烈的,但是只要你百分百地投入,无保留地拼搏,不言弃地努力,最后一定会敲开成功的大门!

正如杨洋同学所说:“回首你所经历的困难时,你就会发现你走过的那些路最后都成为照亮你前进的那盏明灯。”

编辑:

(本文转载自山西财经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