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正当时|壮志凌骄阳,鲜衣正少年

山西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2018-09-21 23:35 浏览量: 2383

▲点击蓝色“山西财经大学”,关注山财官方动态

我和军训有场约会

不负青春不负梦想

又是一年军训季,新的一年军训又开始了。我们能体会到的不仅是军训中的酸甜苦辣,更能感受到心智逐渐成熟的过程。

在军训开始的第一天,大家穿戴整齐鼓足了劲儿,鼓励自己在这多雨清冷的天气勇敢接受军训的考验。

哨声吹了一遍又一遍,口号喊了一句又一句,转眼日历已翻到第七天,不知道此时大家感受如何?

文化传播学院的张佳乐同学,提起第一天的军训,还是印象深刻,“第一天跟大家还不怎么熟悉,有点手足无措,但是,经过晚训的拉歌环节之后,彼此之间熟悉了许多,也觉得集体之间更加团结了。”他表示自己还会坚持下去,“军训过半了,强度挺大的,虽然很苦,但是我们一定可以坚持下去的。”他还说,军训对于他们来说意义重大,可以锻炼身体,养成一种自律的好习惯,也沟通了五湖四海的同学们的感情,有利于增强集体荣誉感和同学之间默契的养成。

经贸外语学院的陈悦阳同学表示,“虽然军训时下了小雨,和印象中要一直晴空万里不大一样,但是并没有对我们的军训产生什么影响,而且教官人也很幽默,相处的挺愉快的,我们也很开心。”

军训有苦也有累,谈到最累的时候,体育学院的魏林同学深有感受:“我觉得军训最难的地方还是踢正步吧。因为一直撑着会很累,而且我前两天膝盖受伤了,不能换腿,撑正步撑到我哭了,我第一次军训哭,以前都没因为这个哭过。不过教官人都特别好,知道了这个情况就让我去休息了。”

“我们原来军训都是夏天特别热但是今年不太热,有时候早晚还会冷。军训严格是严格但是天气很友好呀。最近有意思的事还是晚上我们拉歌的时候,教官带着我们和对面的连队比唱歌,很有意思。还有同学会起来表演节目,都特别有趣。”应用数学学院的贺同学在看台说着最近几天的感受。

虽然是自己第二次带学生军训,但是周教官告诉我们:“今年的学生都很活泼,很可爱,还很听话。以前军训带的都是高中生,现在是大学生,带起来要轻松、顺利。”谈及对新生的希望,周教官说道,“希望他们经过这个训练能变成一个有规划的人,能够合理安排自己的时间,做到自律!”

精彩瞬间

一整天的军训,浸湿的迷彩,坚韧的青春。努力让腰杆挺直,让眼神再坚毅一点,让口号更加响亮。

烈日炎炎心在凉,英姿飒爽豪情壮。一张张朝气的脸庞,一排排整齐的队列。每一帧军训剪影,每一点一滴,记录的都是青春的岁月。

“00后”是自带“话题”的一代,稚嫩的脸庞上,写满对未来的期待。军训有苦有累还有甜,更有美好的回忆。

尼采曾经说:“每一个不曾起舞的日子,都是对生命的辜负。”一排排的队伍伫立在操场上,一声声口令响亮地回荡在财大校园里。这个夏日里的匆促记忆,将陪你翻过一座座高山,穿过一条条河流,走过人生的每一个三岔路口。

看着同学们步伐坚定地在训练场上踏出整齐的鼓点,这是他们走向大学生活的第一步,更是走向成熟的第一步。不服输的财大学子,加油呀!

图片|孙军波 李睿 石宇 学生通讯社

文字|学生通讯社

排版|学生通讯社

编辑|吴娟娟 李婷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