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宝典No.5:立正!请全体新生迅速查收你们的军训指南

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2019-08-21 11:29 浏览量: 2315

MBA中国网讯】“欲文明其精神, 先自野蛮其体魄;

苟野蛮其体魄矣,则文明之精神随之。”

军训,崇文尚武的第一门课程,

是新生与军旅的一次亲密接触,

是身体与心灵的一次淬火,

也是新生进入大学的第一堂课。

军训在苦累的同时,

也必须要注意保护好自己的身体。

以下给小萌新们一些小提示,

希望大家能有一段快乐的军旅生活!

NO.1必备物资

防晒霜

1

女孩子一定要准备防晒霜,男孩子也要准备,防止晒伤。

小贴士:防晒主要分为物理防晒和化学防晒。户外运动的防晒,可选择SPF30-50;PA+++的防晒品,每隔2-3小时补擦一次,还要记得皮肤裸露的地方都要抹防晒霜,不要忽略我们的脖子和耳后哦~出门前半小时涂防晒效果更好。

大号水杯

2

军训很苦很累,一定要补充大量的水,防止出现中著等不适症状。

药品

3

藿香正气水、防蚊药品、消炎药、润喉片、钙片、止泻药、创可贴等,夏季温度高容易中暑、军训强度大容易晕到、以及傍晚蚊虫较多、拉歌喊口号都较费嗓子等,这些药品都可以起到预防及治疗作用。

纸巾

4

纸巾、湿巾、手帕等可随身携带,用于擦汗 。

腰带

5

军训时发的服装不一定完全合身,发的腰带是系在外套腰部的,一定要记得带根结实的腰带系在裤子上。

鞋垫

6

军训发的鞋子是耐磨胶鞋,长时间穿脚会不舒服,最好在里面垫上吸汗减震的鞋垫。

NO.2注意事项

做好准备工作

1

出门前要认真检查军训服装,如:军帽、帽徽、腰带等。一个都不能少。

装束一定要合适

2

迷彩服里的体能衫如果洗了还没干,最好用一件吸汗性好的棉制背心代替,否则迷彩服会很快晒出盐。腰带要适当紧一点,走起路来会更有精神劲儿。袜子最好穿棉制运动袜,鞋子里面再垫一块软鞋垫,这样脚后跟会舒服一点。

注意补充水分

3

不宜军训完就猛喝水。饮水以运动饮料和茶水、盐水为佳,凉白开也很好,少喝碳酸饮料和冰水,绝对不能喝未经处理的活水,小心拉肚子喔~

注意补充营养

4

军训期间体力消耗极大,建议多吃一 些肉类、蛋类食物,同时注意补充各种维生素。也可以在宿舍里面备点小干粮和零食,晚上训练结束后可以补充点儿能量。三餐要均衡,食物选择要“小清新”,尽量不要吃太咸或太辣的刺激性食物哦~

注意预防疾病

5

大雨或大汗淋漓后不要急于喝水,应该稍微休息片刻再补充水分,以免对肠胃突然加重负担造成伤害。全身大汗淋漓后,不能马上冲凉水澡,以免全身毛孔迅速闭合,体内热量不能散发而滞留体内,引起高热。

注意防暑

6

中暑后的症状是:面色苍白、大量出汗、头昏、耳鸣、眼睛发花注意力不能集中、口渴、心慌、胸闷、脉博加快、全身无力;严重者:恶心、呕吐、四肢抽搐、呼吸困难、突然昏倒,甚至昏迷不醒。建议备好防暑药物,如霍香正气水。

按时作息

7

军训期间按时作息,养精蓄锐 ,为漫漫军训路打下坚实的基础。

注意沟通

8

军训生活中要学会与同学沟通,有困难要学会虚心向同学和老师请教。如着军装、走军步、站军姿、叠军被等。

不要硬撑

军训中若身体不适.要及时与教官、指导员沟通,注意休息,不要硬撑,防止发生意外。

最后,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再一次欢迎19级小萌新们的到来,欢迎加入商学院大家庭!

希望小萌新们在军训中结交更多的新朋友,培养吃苦耐劳的精神,增强体魄,磨练意志!

同学们,军训加油鸭,期待大家优秀的表现!

编辑:

(本文转载自陕西师范大学国际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