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民间文艺课,了解一下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13 20:25 浏览量: 2959

MBAChina网讯】西南科技大学添新课啦!

新课程名片

课程名称民间文艺课

课程时间自5月9日起,每周六下午

授课老师绵阳的民间文艺家们

课程内容传授民间工艺制作技艺

授课对象西南科技大学“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师生,以及学校内所有对此感兴趣的同学!

那么,为什么要开设这样一门课程呢?

我校历来重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工作,致力于打造一批富有“科大风格、学院特色”的文化品牌。

目前,西安科技大学有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外籍教师和留学生300余人。这门课程不仅能提高师生对绵阳民间文艺和民间工艺作品的了解和认识,丰富校园文化建设内涵,而且对于促进包括绵阳民间艺术在内的中国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去,服务于“一带一路”建设,推动文化自信和文化传播走向深入,同样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民间文艺家们,已经在——绵阳市民间文艺进高校启动仪式暨民间文艺作品展开幕式,进行了第一堂民间文艺课。

在活动现场,羌族草编、面塑、扎染、刺绣、粮艺画、葫芦雕绘、树叶画、炳林毛笔、涪城月饼模、四川剪纸等20位民间文艺家代表选送的100余件具有浓郁绵阳文化特色的民间艺术品,吸引了众多中外师生驻足观看,并产生浓厚兴趣。

扎染,遇见生活中的美……

炳林毛笔,笔尖上的手艺

一针*,一纸一剪

细微之处,尽显功力

葫芦雕绘:

一瓢藏造化,天地一壶中

羌族草编

从远古走来的技艺

包含着千百年来

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每一件工艺品的背后

都凝聚着无数的智慧

此时此刻,来自天南海北的我们相聚一堂,一同欣赏,一起学习

看到这里,同学们是不是对这门课程充满了期待呢?心动不如行动,民间文艺课,期待与你的相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