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励志狗粮”来袭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4-22 21:41 浏览量: 4291

MBAChina网讯】在大多数人的印象中,考研是一段沉默的时光,考研的学子往往要能够忍受寂寞、专注于学习。但是考研的路上,互相陪伴与扶持也是一种有效的学习方式。

在西南科技大学的环境与资源学院,就有两对“考研情侣”,他们分别是——测绘1502徐振宏和交通1504范秋萍环境(卓越)1501王晓明和地质1502陈影

他们在西南科大的校园里相遇、相知,在考研路上互相扶持,一起为了未来的目标而努力。

目前,徐振宏和范秋萍已经被长安大学录取,王晓明已经被华中科技大学录取,陈影已经被中国地质大学录取。

交通1504范秋萍和测绘1502徐振宏

环境(卓越)1501王晓明和地质1502陈影

缘起

对于SWUSTers来讲,遇见西南科大是一件很幸运的事。

西南科大的校园里,不仅有浓郁的书香气息,还有一种独特的浪漫气息。学子们可以在校园里读书、学习,提升自己,同时还可能会遇到那个与自己相伴一生的人。

大一开学不久后,在学院准备的广播体操大赛上,徐振宏遇到了范秋萍。

范秋萍是当时学院广播体操团队的组织者,徐振宏恰好是参加训练的同学之一。他说:“第一次看到她时,觉得她很乖巧。

由于不敢直接上去搭讪,回去后,徐振宏向室友要了范秋萍的联系方式。(他的室友与范秋萍在同一个部门任职。)

范秋萍回忆说:“他当时遇到我了都不敢跟我讲话,所以他就给我写信。范秋萍看到信,只感叹徐振宏胆子太小。

但是在网络为我们带来及时通讯的时代,写信既是一个理工科男生笨拙地表达感情的方式,同时也不失为一种浪漫。

在互相了解了数月之后,大一寒假,徐振宏向范秋萍告白成功。

同为环资学院大一学子的王晓明,当时在学院的勤工部任职,负责学院里地质等专业的“励志2+4”活动。

做事一向认真负责的王晓明在QQ上联系了对应专业的生活委员——陈影就是地质专业的生活委员。

“同学你好,我是勤工外联部的王晓明,以后就由我来负责地质专业的‘励志2+4’相关事宜,还请多多关照哈!”“我在上课。”

看到陈影回复的QQ消息,王晓明心中一愣:“好冷漠啊……”

由于学生工作上的接触,两人渐渐熟络起来,聊天话题也从公事逐渐转移到自己日常生活中的琐事。王晓明称自己当时是“假公济私”。

最终,王晓明鼓起勇气向陈影吐露心声。他们都是彼此的初恋。

相知

在悠长的时光中,感情总会慢慢地来。

不敢跟心仪女生说话的徐振宏并不是一个胆小的人,他只是性格慢热。相比于轰轰烈烈,他更喜欢细水长流,范秋萍也同样如此。

范秋萍说:“如果说两个人时常吵架,感情不稳定,那肯定会影响到生活和学习。他这个人虽然没有什么浪漫细胞,就算让我说一件很感动的事情,那我也得硬想。但是实际上,有时候我的脾气比较暴躁,都是他包容我的。

说到这,徐振宏略显小骄傲:“可以说,日常生活中点点滴滴都对你很好吧!”

“嗯,对!”范秋萍连连点头。

也正是这样平稳的爱情,成为了两人共同努力向前的动力。

对于陈影和王晓明来说,除了约图书馆学习,他们还有一项共同的爱好——运动

不上课时,两人就约在一起打羽毛球,晚上一起跑步锻炼,在享受运动的快乐中,也强健了身体。

王晓明说:“有一次她们专业去野外实习,其他同学怕滑倒,两只手都扶着路旁的树,只有她‘一枝独秀’,一手拿着自拍杆,边拍边走,还给我们发照片。

(陈影与同学野外实习照片)

提起故事的最初,陈影回忆道:“他长得是我喜欢的类型,同时也很阳光、热心。如果在路上有同学骑自行车摔倒了,不论距离他有多远,他都会跑过去扶一把。然后我当时也知道他成绩很好,对我来说,他就是一个‘榜样’。”

而问及王晓明对陈影的印象时,他边仔细想着,边说:“好看的外表,有趣的灵魂,是我值得付出的人。

坚守

到了大二下学期,多次出去实习的经历让徐振宏觉得,自己所学仍然浅薄,他还是需要更多的知识,才能够解决自己专业上的问题

同一时期,范秋萍也产生了这种感觉:我觉得自己的知识还达不到我想要的水平,我还是想往行业的高处走。

就这样,两人不谋而合地走上了考研的道路。

“有一段时间,我晚上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熬夜看小说,一看就看到凌晨两三点。”当时,范秋萍看小说看得“兴致勃勃”,徐振宏口头上的督促也起不到什么作用,于是他干脆拿走了范秋萍的智能手机,只留给范秋萍一个接听电话的“老年机”

范秋萍自己也知道看小说不对,于是她听从徐振宏的安排,终于戒掉了“小说瘾”。

两人一路相互扶持,一起做着成套的考研英语,一起背着一本又一本的参考书,一起为了考研成功而奋战。

(徐振宏考研期间日常学习场景)

选择考研的学子,原因都有些许相似。

陈影和王晓明出于知识水平和发展前景的原因,也决定一起考研。考虑到距离问题,他们分别挑选了中国地质大学和华中科技大学作为目标院校。

王晓明看着陈影说:“如果没有她,我考不上华中科技大学的研究生。

原来,在考研的学习过程中,王晓明没坚持多久就开始“犯懒”:早晨八九点才到图书馆、中午午睡要一个小时……因为来得晚,每次都需要陈影给他留位置。

陈影看着王晓明这种毫无紧张感的懒散状态,压力倍增:“万一考不上了怎么办呢?她只好想办法逼他养成良好习惯,于是对王晓明说:“以后你早上起来,过来占位置。

此后,王晓明看到了早上七点钟的图书馆,看到了备战考研的学子在努力拼搏,也更加意识到了那个阶段学习时间的宝贵,便没再继续松懈。

王晓明的数学和英语都比较好,他会经常帮助陈影提高数学和英语。一个侧重于监督“纪律”,一个侧重提高“软实力”,互相帮助,共同进步。

最终,他们都陪伴着对方,完成了考研的目标。

其实,在成长的道路上,除了疼痛和分离,还有种成长方式叫做“相互搀扶,共同进步”。

好的爱情,会带来更好的彼此。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科技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