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大直击双选会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1-02 12:42 浏览量: 3843

MBAChina网讯】走过金秋,我们迎来了收获的季节。在这硕果累累的日子里,2019届毕业生秋季双选会来啦!积攒四年的青春,化作简历上的一行行文字,递交给一家家公司,更是递交给未来的自己。

11月1日上午,西南科技大学2019届毕业生秋季大型双选会在东八广场成功举办,来自全国各地的673余家用人单位提供了22494个岗位,吸引了万余院校内外求职者来求职。截止当天下午5点,共有800余名学生现场签定了就业协议,约2200余名学生与用人单位达成意向性协议。

双选会现场俯瞰

副校长杨世源、陈波,校友总会副会长朱强等领导亲临双选会现场指导工作,听取招就处关于双选会组织情况的简要汇报,了解毕业生就业基本进展,随后到展位前与招聘单位人员进行亲切交流,询问用人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行业发展现状,以及学生应聘情况。各学院、部分职能部门领导、辅导员、相关专业教师等到现场和企业进行对接交流,向企业大力推介毕业生,并向学生了解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及时为同学们提供就业指导服务。

本次双选会规模大、层次高、岗位多,涉及土木、采矿、能源、制造、电子信息、计算机、经融、营销、管理等行业领域,包括民企、国企、高校、医疗单位、科研院所等单位类型,其中不乏中国建材、中国核工业集团等多家世界500强和中国500强知名企业。

现场气氛火爆,人头攒动,同学们身着正装,信心十足,携带精心准备的面试材料,以饱满的精神风貌穿梭于各大单位之间,积极与招聘人员交流,详细了解用人单位情况,选择自己合适的岗位,积极宣传推荐自己。

徘徊,犹豫,不知未来该在何方

每一次停留

都是一次对未来的试探

都蕴藏着一个熠熠生辉的梦

每一次成功的活动举办

背后都离不开志愿者们默默的支持

他们奔波于喧嚣的操场

为双选会保驾护航

每一个角落,都有一份认真和努力

一个眼神,一个微笑

每一个时刻,都在开始一场美丽的梦

据学校招就处处长张昌健介绍,学校2019届毕业生共有8069人,就业形势依然严峻。为了切实解决学生就业难问题,做好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2019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今年七月就开始进行。暑假期间,学校校领导带队奔赴福建等地,与大型企业、人才市场、校友单位沟通交流,开拓就业渠道。同时组织各学院到相关企业单位开拓就业市场,共计向近3400余家用人单位进行了推介并发出了校园招聘邀请,为2019届毕业生争取了大量的优质就业岗位。

本次来校招聘的673家用人单位中,包括了120余家校友单位和50家董事单位,许多用人单位都与学校建立起了长期的合作关系。中国建材集团负责招聘的工作人员介绍说:“近年来,中国建材每年都会回来招聘学校土建、材料、机械、采矿等相关专业的同学,西南科大的毕业生进入单位后,他们的道德品质、专业素养、综合能力都很强,能够胜任岗位上的相关工作。”

经历4年的大学时光,学长学姐们积淀了不少的知识和经验,对于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他们也很有心得。

经管学院会计

1501段雨婷

在参加招聘会之前,一定要进行单位筛选,比如说它位于哪个位置,和专业对不对口。我想把简历投到本地,并希望单位待遇比较好。建议我们在面试的时候一定要学会推销自己,不仅要回答面试官的问题,还可以稍稍拓展,将自己的观点亮出来。

制造学院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

1501王凤

用人单位与自己的专业对不对口很重要,待遇以及单位对自己的要求和其发展前景,但这一次主要是过来看一下,因为有考研的想法。

外国语学院

1501杨子尚

要注意用人单位的薪资和发展空间,并建议应聘前要了解招聘的相关信息,以及用人单位的相关信息,要完善简历并多看几家招聘单位。

采矿工程

1501靳亚东

首先,要先让自己放松下来,尽量转移注意力。其次,要有一定的准备,了解对方公司的情况,知道对方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然后在介绍自己或相互交流的时候要表现出自己的求职意向或兴趣爱好与对方需要的方面一致。最后,要说自己在大学期间学习工作方面有什么能力,学到了一些什么具体的东西,让招聘方清晰地知道自己的能力。

求职不仅是个人的资质展览,更是一个企业的招贤纳士,来听听企业的负责人对人才的要求吧。

“要求学生专业课要学好,其次要有好的求职心态,不能只抱着要有什么样的职位,薪资要多高的想法,要脚踏实地,要去学习。工作态度要良好,要对工作积极主动。”

——川渝西南水泥有限公司负责人

“要求应聘者本科过四级,硕士过六级。对本校本次招聘会的服务工作十分满意。”

——长虹/四川华丰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

“专业知识要过硬,成绩代表学生在校的学习态度。应聘者需要有较强的学习能力,公司对英语要求很高,更倾向于复合型人才。更看重情商高的人才,在面试过程中需要有基本的礼貌。”

——合肥水泥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卫国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