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在2018年度第九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创历史佳绩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13 21:09 浏览量: 2728

MBAChina网讯】

西南科技大学在2018年度第九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创历史佳绩

据9月10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网站通知,西南科技大学在2018年度第九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中创历史佳绩。

其中,获奖的微案例是四川省唯一一篇获奖案例,西部案例的获奖数量(3篇)排名西部高校第一,西南科技大学也成为全国唯一一所同时获得三种类型百优的高校。

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的第九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工作已经结束。经两轮专家评审,西南科技大学获得5篇全国百优案例,涵盖所有类型案例,其中一般案例1篇、微案例1篇、西部案例3篇,创历史性突破。

西南科技大学本次入选案例分别是:

一般项目:一条意外的“鲶鱼”百威英博华西事业部高端品牌管理之困

微案例:“1到100,还是100到1”——圣迪乐村品牌鸡蛋的产品策略

西部项目: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龙华“差异化”发展之路运用之妙,存乎一心——圣迪乐村品牌鸡蛋的“变”与“不变”道古稽今,言远合近——铁骑力士集团员工职业生涯管理之道

案例建设是促进商学院“教学——科研——学科建设”一体化的有效手段。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案例建设自2011年启动,通过7年的建设与积累,在全省高校中成果显著,实现以案例为抓手促MBA项目建设,推动学院发展的良好态势。2017年在全国MBA培养院校管理学院院长联席会议上,原教育部副部长、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管理科学部主任、MBA专业教育指导委员会主任吴启迪女士点名表扬了我校案例建设工作取得的优异成绩。2018年9月,包括《中国新闻网》《四川日报》《MBACHINA》等多家媒体对我校MBA案例建设取得的成绩进行了报道。

背景介绍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百优案例”被誉为管理案例界的“奥斯卡”。2018年度共有超过115所高校投稿近900篇原创案例参加评选,最终共有92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0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15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西部专项)”,5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案例)”。9月10日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对第九届“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作者予以了表彰。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