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之龙山论道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9-03 00:00 浏览量: 2299

为丰富学院师生学术交流活动,为师生提供学术交流平台,结合学院2018级研究生入学教育安排,学院特邀北京大学教授、新瑞学院院长何志毅先生作为我院龙山论道第100场讲座嘉宾,为我院师生带来题为《文化自信与创业创新教育》专题讲座,讲座由院长张华教授主持。

何志毅先生

何志毅先生从中华文字发展、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及创新思想发展几个方面入题,从中外学者视角,解析了中华传统文化及中国历史传承,从而引出文化自信的涵义和意义,并告诉我们只有坚持从历史走向未来,从延续民族文化血脉中开拓前进,我们才能干好今天的事业。何志毅先生将中华传统文化融会贯通,以融智慧、知识、素质、经验和实践为一体的金、木、水、火、土创业教育五行课程体系为例,提出了当下创新创业教育的理念、逻辑、课程及方法,并指出要做好创新创业教育,必须要具有全球化的感觉、视野及能力。何志毅先生博学多识、儒雅睿智,讲座内容底蕴深厚、观点前沿,现场不断爆发阵阵热烈的掌声,让我们西科经管人深深领略到中国文化之风光霁月,体会到创新创业教育之山高路远,感受到为师为生之任重道远。

肖棱先生

9月1日下午13:30,绵阳安州投控集团四川省银河化学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棱先生为全院师生带题为《三大战役之防范金融风险与地方债务》的龙山论道第101场讲座。2017年10月,十九大召开提出三大战役“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他从热点事件切入,以金融行业分析为例,引出事件背后折射的种种金融风险问题,又以地方债务、万宝之争等社会实例分析了金融风险防范的重要性及必要性,进而高度肯定了十九大提出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的成果。同时,肖棱就防范风险问题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政府及平台公司实现自我造血;二是由资管公司接盘部分地方性债务;三是大力推进人民币国际化。最后,肖棱用“信心比黄金更重要”的寄语结束了此次讲座。

【龙山论道】

“龙山论道”高端系列讲座活动是西南科技大学MBA适应发展新常态,旨在培养具有创新精神的中高层经营管理人才、助推科技城和区域经济发展,精心打造的学习交流平台。

由专家、学者、行业精英领衔的“龙山论道”系列活动,自2010年1月正式启动,已举办101期,具有前沿、开放、公益、跨界、实效等属性,论道嘉宾来自商界、学术届、政界等各个领域,其中企业高管55人次、专家学者54人次、政府要员5人次。论道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其中职业发展20讲、管理实践34讲、文化修养8讲、经济观察16讲、案例教学14讲、其他8讲。迄今已有1000余人、6500余人次参加“龙山论道”系列活动,形成了知行合一的学习热潮。

“龙山论道”品牌的成功培育,激发了西南科技大学MBA人推动商业文明发展的正能量,为科技城发展提供了持久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持。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