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7-11 11:00 浏览量: 8825

  【MBAChina网讯】

学院简介

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农学院)已有60余年的办学历史。目前开展博士、硕士、本科、留学生等各层次人才培养。学院有西南科技大学农业科学技术研究院、西南科技大学生物科学实验中心。有一批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包括核废物与环境安全实验室国防重点学科实验室(“核废物生物效应”方向)、四川省生物质资源利用与改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四川省农业生物质资源循环利用协同创新中心(培育)、核辐射生物效应及应用四川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共享生物质材料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等平台。

专业介绍

01生物技术专业——培养具有较强的自然科学基础;受到严格的科学思维训练、扎实的专业理论和专业技能训练;掌握生物科学与技术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生物技术及其相关领域的科学研究、技术开发、教学、管理及营销等方面工作的应用型人才,或者有进一步深造的基础和发展的潜能,攻读研究生学位的本科生。

02农学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现代农业生物技术、作物生产与管理、作物育种与良种繁育、农业产品与技术推广、行政与企业管理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有独立获取知识,提出、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及开拓创新精神,能够在农业企事业单位、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与农学有关的技术与设计、开发与推广、经营与管理、教学与科研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03动物科学——通过本专业的学习,使掌握动物科学的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受到扎实的理论和专业技能训练;并运用所掌握的理论知识和技能,能够在动物遗传育种、动物营养与饲料科学、动物生产与管理等相关领域从事技术、设计、教学、科研、行政管理、推广、开发和贸易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

04园艺专业——本专业学生毕业后可在各级政府部门,园艺、园林、商贸等企事业单位和教学科研单位择业,从事行政管理、园艺技术推广与开发、园艺企业经营与管理、园艺产品贸易、园林规划与设计、教学与科研等工作。

05生物工程——本专业培养具有生命科学基本知识,掌握生物工程及其产业化的科学原理、过程和工程设计等基础理论、基本技能,能在生物工程领域从事设计、生产、管理和新技术研究、新产品开发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06制药工程——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制药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了解社会学、人文科学、经济管理学等知识,具有良好的文化素养和健康的心理素质,在医药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医药产品的生产、管理、科研开发、工程设计以及技术服务等领域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07食品科学与工程——本专业培养学生掌握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培养适应经济建设与社会发展需要,理想远大、品质优良,富有科学和创新精神,具有宽广的工程基础,熟练地掌握食品营养、加工工艺及生产装备方面的知识,从事研究、设计、生产、管理和新产品开发,德、智、体、美和谐发展的食品科学与工程方面的复合型高级专门人才。在医药企事业单位等部门从事医药产品的生产、管理、科研开发、工程设计以及技术服务等领域富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学院风采

2018年“西瓜杯”毕业生师生足球告别赛

我院动科学子在第四届“创青春”四川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喜获银奖

我院受邀参加第二届(2018)中国科技城绵阳现代农业

学院历史

2001年

西南科技大学生命科学与工程学院组建成立,同年学院农学、园艺本科专业开始招生

2003年

学院办学取得重大突破,“植物学”被批准为硕士学位授权点

2004年

“农学”专业被批准为四川省特色专业和国家级特色专业建设

2008年

开始招生“植物学”硕士点.

2020年

建成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

发展-现办公地点

发展-学院十周年院庆

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学生挑战杯国家银奖

编辑:

(本文转载自西南科技大学新媒体宣传部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