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师生走进罗江,感受全域旅游发展魅力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5-23 00:00 浏览量: 3308

5月19日下午,30余名2017级MBA学生和教师在我院覃彦玲老师、李书豪同学和联合会同学的带队下,前往德阳市罗江区考察调研罗江全域旅游发展情况。

在李书豪同学对罗江发展情况的介绍下,同学们首先参观了蟠龙镇大回湾、万亩青花椒种植基地、贵妃枣种植基地,蟠龙镇党委书记陈玟琦向大家详细介绍了蟠龙镇“农联”成立和管理创新。参观结束后,庞统祠工作人员用生动的讲解带领大家感受千年古道,体验丰富的三国文化。随后,大家调研了四川乐途户外运动基地,公司董事长黄瑞介绍了公司发展情况、特色项目和近期规划。紧凑的调研后,师生们来到罗江区旅游局,刘晶晶副局长详细介绍了罗江全域旅游发展格局、战略规划等情况,并和同学们互动,现场解答了同学们的疑问。独具特色的景点、先进的管理模式、清晰的发展规划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罗江全域旅游的魅力。

据悉,罗江坚持“旅游兴县”战略,发挥资源禀赋、挖掘比较优势,推动体育旅游、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等多层次统筹融合发展,全区共有4A级景区1个,3A级景区2个,省级乡村旅游示范镇1个、精品村寨3个,星级农家乐12家(其中四星级4家),各类乡村旅游特色业态7个。建成贵妃枣、青花椒、优质梨、蜜柚等七大万亩产业园,申报绿色无公害农产品53个、“贵妃枣”“罗江花生”获得“国家农产品地理标志”认证,为开发全域旅游提供了产业基础。罗江有灿烂的三国文化,自古为蜀都北部门户,白马雄关、金牛古道、庞统祠墓等历史遗迹保存完整,庞统换马、张飞点将的传说在罗江耳熟能详。罗江有完备的调元文化,是清代巴蜀才子、“川菜、川剧之父”李调元的故乡,李氏家族“一门四进士,叔侄三翰林”至今仍传为佳话。罗江有深厚的佛教文化,境内千年古刹万佛寺、唐代石刻千佛崖、宝峰寺、观音岩等佛教胜地建筑宏伟、香火鼎盛。罗江有蓬勃的诗歌文化,城区有诗歌博物馆,每两年一届的诗歌节,吸引着全国各地的文人墨客;本土化的云峰诗社、农民诗人也是罗江的又一张名片。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