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厚到薄,由薄到厚——陈宇平博士给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师生做《实用创业与风险投资》讲座

西南科技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4-23 00:00 浏览量: 3592

MBAChina网讯】2018年4月21日上午九点,由西南科技大学研究生教育中心主办的学术讲座——《实用创业与风险投资》在东六A经济管理学院219顺利举行,此次讲座的主讲嘉宾是美国西雅图Chanden公司创始人和CEO,长期美国和大中华区的客户提供投资和管理咨询的陈宇平博士。西南科技大学学院部分教师、学术型研究生、MBA学生以及本科生共计60余人参与了本场讲座。

陈宇平博士首先和大家分享了创业的理念,创业的过程外人看起来光鲜亮丽,风光无限,实际上超过九成的创业公司都会以失败告终,如果可以更系统地了解创业过程,避免前人已经犯过的重大错误,以及明确每一阶段的主要目标都会帮我们降低失败的可能性。其次,陈宇平博士从创业的全生命周期、创业流程、目标设立、策略管理、执行运营、资本运营,六个角度进行系统梳理,介绍创业者可能面临的困难并分享解决方案。讲座进行过程中,陈宇平与师生们进行了多次互动,引导MBA学生思考为什么要创业,思考自己的优势是什么,兴趣是什么,社会需要什么。陈博士希望所有的学习者们能不断学习,培养独立思考的能力。

通过陈宇平博士的分享,大家深入的了解了创业需要系统化的思维过程,再次认识到独立思考的重要性,收获满满!

讲座现场

(本文转载自西南科技大学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